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平遙打造動漫文化IP 動畫連續劇《古城小鏢師》預告片出爐

發佈時間:2020-09-13 17:30:45 | 來源:澎湃新聞網 | 責編:石麗敏

52集平遙大型動畫《古城小鏢師》預告片

  平遙古城的城市動漫IP形象來了!

  9月10日,山西平遙縣文旅局微信公號“平遙古城”發佈消息稱,當日,平遙古城52集大型動畫連續劇《古城小鏢師》預告片首度曝光。這部動畫片預計2021年登陸主流電視媒體,並同步上映各大互聯網平臺。

平遙打造動漫文化IP,動畫連續劇《古城小鏢師》預告片出爐

“平遙古城”微信公號 圖

  擁有近2800年曆史的平遙古城位於平遙縣境腹地西北部平原區,1986年被國務院命名為第二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1997年與周邊的雙林寺、鎮國寺一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世界文化遺産,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2019年,平遙縣政府與聯通沃動漫正式達成項目合作,雙方圍繞平遙厚重的文化積澱,創作城市動漫IP形象,製作52集以平遙文化為主題的動畫片。

  此次公佈預告片的《古城小鏢師》正片部分不僅將呈現古樸唯美的平遙古城動漫化美景,還將注入平遙牛肉、平遙推光漆器等特色産品及古城票號文化、金融文化、鏢局文化等特色文化符號,為全球觀眾打開一扇了解古城風貌、美食以及千年文化的窗口。

平遙打造動漫文化IP,動畫連續劇《古城小鏢師》預告片出爐

“平遙古城”微信公號 圖

  沃動漫相關負責人稱,他們希望通過這樣一部動畫片,把平遙的文化種子埋在下一代心中。一部動畫片承載著一代人的記憶,這部以“萬物有靈”作為故事的基礎設定,以獸銜環、石獅子、石敢當等古城特色物件為代表的動畫片,通過擬人化的手段讓它們擁有自己的思想,在趣味與歡笑中展現平遙古城相關的歷史文化魅力。

  另據平遙縣政府網站消息,9月10日上午,縣委副書記、縣長石勇主持召開平遙古城超級動漫文化IP項目推進會,專題研究《古城小鏢師》動畫片及相關工作推進情況。他指出,平遙古城超級動漫文化IP項目是平遙古城加速文旅融合、打造文化標識、推動“青春修煉計劃”的重要版塊,將有效推動平遙古城年輕化、活力化、打造不一樣的古城風貌。希望創作團隊進一步加快動畫創作、完善製作細節、創新推廣模式;相關部門要全力協調配合、保障資金投入、擴大影響範圍,確保項目如期完成,為全球觀眾打造一場融平遙文化與動漫享受于一體的饕餮盛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