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24國53部影片亮相

發佈時間:2020-10-13 13:42: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

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24國53部影片亮相_fororder_11

平遙國際電影展創始人、導演賈樟柯開幕式致辭

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24國53部影片亮相_fororder_22

  山西籍導演寧浩(左)、導演張一白、演員張譯(右)現身平遙國際電影展

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24國53部影片亮相_fororder_33

  導演田壯壯參加影展的“電影人”系列學術活動 

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24國53部影片亮相_fororder_44

  演員廖凡作為羅伯托·羅西裏尼榮譽評審團成員出席評委見面會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0月10日晚,2020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在擁有2700多年曆史的山西晉中平遙古城開幕,來自中國、美國、塞爾維亞、以色列、法國、意大利、巴西等24個國家的53部影片將陸續亮相平遙電影宮,其中近半數影片為全球首映。

  平遙國際電影展是晉中市和平遙縣貫徹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晉商晉才”回鄉創業部署要求,與山西籍著名導演賈樟柯共同創辦的國際化、專業化、高水準電影藝術盛會。2017年創辦以來,從“平遙元年”到“電影回歸市集”,從“大家和大家”到“電影,從來不是孤城”,平遙國際電影展彰顯了古城平遙開放包容的文化自信,凝聚著省市縣與電影人、電影愛好者命運與共的電影情懷。

  與往屆不同,本屆電影展及時回應新冠肺炎疫情公共衛生事件,將電影展主題調整為“電影,從來不是孤城”,共設立“臥虎”“藏龍”“首映”“從山西出發”和“回顧”五個單元。展映的50余部影片,43.4%為全球首映,除中國影片外還有不少來自海外的優秀影片,亞洲首映率88.7%,中國首映率100%,其中包括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威尼斯日單元GDA導演大獎的獲獎影片《捕鯨男孩》,威尼斯國際影評人周開幕片《幻覺之書》,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影片《婚姻連係》,榮獲第70屆柏林電影節銀熊獎最佳導演的韓國影片《逃走的女人》等多部海外佳片。

  本屆影展的“電影人”系列學術活動,邀請到中國導演田壯壯,導演刁亦男,知名出品人、製片人任仲倫開設大師班。對話方面,既有管虎、王中磊的對話,也有電影與建築、電影與音樂、電影與教育的跨界對話。

  在當晚舉行的本屆電影展開幕式上,平遙國際電影展授予導演田壯壯最高致敬榮譽——“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著名歌手毛阿敏演唱了山西旅發大會主題曲《現在就出發》;開幕式還推介了山西省“一市一縣”影視拍攝取景地,推薦本地旅遊資源以及拍攝資源,實現本土文化與電影藝術的高度融合,助力山西文旅産業升級發展。(文/圖 朱曉丹)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