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啟動會和“直播+城市”創新發展高端峰會成功舉辦
2020-11-27 09:15:18來源:新華網責編:路晶森

  “雙創”當主角,“直播”做話題,城市賦新能,發展增新意!11月26日上午,2020年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暨直播創業系列交流大會啟動會及“直播+城市”創新發展高端峰會在吉林省廣告産業園成功舉辦。

  本屆創客節以“直播新業態,創業新動力”為主題,將新理念、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融入創客節,通過城市新行銷、直播新業態和創客新氛圍三大板塊,高端峰會、發展論壇、直播達人分享等9項各具特色的活動,充分展示長春新經濟、新成果、新成就、新産品,不斷匯聚創新理念,濃厚創新創業氛圍。

  本次峰會由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長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長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軍,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路,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黃明,長春市人民政府秘書長趙顯,長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趙首灃,長春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孟憲新等領導出席了啟動會。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北京大學博雅特聘教授、長江學者、國家傑青基金獲得者余淼傑;國家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原巡視員聶林海;美麗鄉村建設評價國家標準專家審查組組長魏玉棟;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院長李鳴濤;阿裏東北區戰略發展總經理杜林等30余位嘉賓蒞臨峰會。來自省內外400多位行業專家、投資人、創客朋友參加了峰會。

  啟動會上,張志軍與黃明共同為長春市網紅公共實訓基地、長春市直播創業孵化基地進行了揭牌。

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啟動會和“直播+城市”創新發展高端峰會成功舉辦

  王路發表致辭稱,長春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雙創工作開展,全力營造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開放性的良好生態環境,全方位打造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由吉林省人社廳和長春市政府共同舉辦的長春國際創客節是長春市首個國際性創業主題盛會,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在弘揚創客文化,促進創客交流,優化雙創生態,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全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品牌。本屆創客節以“直播新業態、創業新動力”為主題,分為城市新行銷、直播新業態、創客新氛圍三大板塊,共有9項活動,充分展示新經濟、新成果、新成就、新産品,同時廣泛連結整合東北亞創新創業資源,為廣大創業者、投資者提供宣傳推廣、拓展商機、溝通合作的優質平臺。創客作為創新創業潮流的引領者,理念先進、崇尚自由、銳意進取、合作共贏,是推動經濟發展的生力軍。讓創新創業成為城市的主旋律和最強音,讓廣大創客各施所長,將美好願景轉化為生動現實,是加快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動力之源。

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啟動會和“直播+城市”創新發展高端峰會成功舉辦

  王路指出,當前,長春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東北,特別是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快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為引領,全力打造長春國際汽車城,長春國家區域創新中心,長春國際影都,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等4大板塊,啟動實施農業、農村現代化兩大基地建設,全力構建以現代農業為基礎,以先進製造業為支撐,以現代服務業為主體,以戰略性新興産業為引領的現代化經濟體系。

  他表示,長春市委、市政府將竭力營造良好環境,通過長春國際創客節這一品牌,進一步樹立創客理念,培育創客文化,弘揚創客精神,通過阿裡巴巴、京東、字節跳動等龍頭企業為廣大創客提供平臺、開放資源,各位專家學者交流知識成果、碰撞智慧火花,為直播創業助力加油。他同時邀請全國廣大企業家、初創者和各類人才,來長春投資興業,共同創造美好未來。

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啟動會和“直播+城市”創新發展高端峰會成功舉辦

  峰會上,余淼傑、聶林海、魏玉棟、李鳴濤、姚義休、郭煒、鄭炯等7位嘉賓,圍繞《吉林新發展格局構建:雙循環與“四化融合”》《在線新經濟啟動新消費》《直播經濟對城市經濟發展的影響》《“鄉村”遇到“直播”》等主題進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講,讓長春的創業者們抓住未來直播新業態發展扶持項目類型,更加直觀地了解新就業形態的發展方向,明確和改造未來創業目標,努力推動長春市經濟發展。

第三屆長春國際創客節啟動會和“直播+城市”創新發展高端峰會成功舉辦

  長春國際創客節作為吉林省內首個國際性創業主題盛會,已經成為全市乃至全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創業創新品牌,在弘揚創客文化、促進創客交流,優化“雙創”生態,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本屆創客節“城市+直播”創新發展高端峰會的成功召開,將有望促進創業者們與時代脈搏同頻共振,與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互融共進,為努力推動長春市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根本遵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