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構建穩增長促發展“壓艙石” 長春新區124個春季開工項目加速推進
2021-04-08 11:06:05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構建穩增長促發展“壓艙石” 長春新區124個春季開工項目加速推進

  進入4月,長春新區迎來項目建設黃金期。

  在新區金賽國際醫藥産業園內,塔吊林立,機器轟鳴,一片忙碌的建設景象。作為長春市“十四五”期間大力開拓國際市場的重大項目,該項目總投資18億元,佔地20萬平方米,計劃2021年10月底完成暖封閉,2022年完成內部裝修,2023年進行設備安裝和GMP符合性檢查,2024年投産。産業園達産後年産值將超過30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2000個。

  “不久前,2021年吉林省春季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就設在這裡,這對我們來説既是壓力更是動力。”長春金賽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公共事務總監林偉表示,産業園的建設對於金賽藥業保持生長激素國內市場銷售龍頭地位和國際技術領先地位,加快後續新産品上市,實現萬億市值發展目標,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

  項目建設是長春新區穩增長促發展的“壓艙石”,也是該區實現轉型升級的“助推器”。2021年,長春新區圍繞全省“一主六雙”戰略佈局、打通産業鏈、供應鏈,突出新區産業特色和集群發展優勢,謀劃一批品質好、産業集聚強、成熟度高的項目,並迅速掀起項目建設熱潮。

  同為重點生物醫藥産業項目的長春高新生物醫藥産業園二期項目也在緊張建設中。園區內的長春凱美斯制藥有限公司、省五星動物保健藥廠兩家企業,將分別生産兒童藥劑和獸用疫苗。2021年,生物醫藥産業項目在長春新區強勢崛起,圍繞生物疫苗、基因工程藥物、醫療器械和醫用耗材的研發與生産,新區正重點推進金賽國際醫藥産業園、百克生物疫苗産業園、卓誼疫苗生産基地等項目的開復工,總投資達到70余億元。

  “圍繞生物醫藥産業,今年高新股份開工項目就達7個,這些項目全部達産後,將增加至少300億元的産值。”新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除重點開工的醫藥板塊外,2021年新區還圍繞工業互聯網、光電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現代服務業、基礎設施等項目,重點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建設,全面提升新區城市發展內涵。圍繞主導産業,特別是“一主六雙”戰略佈局,2021年共安排5000萬元以上項目254個,總投資2175億元。其中,春季開工項目124個,總投資1561億元。

  實施“挂圖作戰”,強化項目調度;採用視頻、電話等方式,與企業逐一連線,對項目前期手續辦理和實際開復工時間,實行“日調度、周通報”;通過重大項目聯席調度制度,及時解決項目開復工和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接下來,新區將繼續緊抓落實,不斷加快項目建設,以實際行動助推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讓長春國家區域創新中心板塊建設不斷取得新成就。(長春日報記者 徐 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