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創業圓夢正當時——“創業有你‘就’在吉林”助力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首場宣講報告會側記
2021-04-09 10:47:3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創業圓夢正當時——“創業有你‘就’在吉林”助力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首場宣講報告會側記

  4月的長春,春潮涌動,生機勃勃。

  4月8日,“創業有你‘就’在吉林”助力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首場宣講報告會攪熱了全省高校師生的心。

  上午9時,主講人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健步走上講臺,報告會正式開始。

  兩個小時的報告會內容豐富,氣氛熱烈,既有系統的政策闡釋,又有形象的事例講解,旁徵博引,深入淺出,為促進高校畢業生留吉就業創業和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集聚人才提振了信心。大家全神貫注聆聽,聚精會神記錄,臺上台下,思想交融,共識凝聚,會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備受鼓舞!”吉林大學行政學院博士研究生崔鳴哲聆聽了報告會後十分激動。他説,“報告會為我們了解省內就業形勢,了解相關就業情況提供了非常寶貴的信息,也有助於我們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和擇業觀。”

  吉林大學外國語學院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傅強表示,景俊海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聽後很受啟發,大家對於吉林省的就業創業政策和人才措施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了更大的信心。“我一定深刻學習領會報告內容,並向學生們做好傳達,努力培養好人才,留住人才,為吉林省的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吉林大學外國語學院學生朱梓毓同樣收穫滿滿。她説,通過景俊海書記的報告,深深感受到了吉林省在很多方面的優勢,更加堅定了留在吉林就業創業的決心。“我要留在吉林,為吉林的振興發展貢獻自己的光與熱。”吉林大學經濟學院學生王婧儀錶示,景俊海書記在報告會上指出,吉林省無論是在經濟還是財政上,都處於快速發展的上升期,未來,省內也會有更多的投資機遇。對於經濟專業學生來説,感到歡欣鼓舞,留在吉林就業創業的信心更足了。

  “這場報告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無論是對學生還是教師,大家對於吉林省當下的就業環境都更加了解了。相信隨著吉林省接下來的快速發展,大學生的就業機會將越來越多。”吉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輔導員王晗表示,自己會更加積極地將報告內容向學生們傳達,為大家的就業選擇提供更多指導和幫助,引導更多學生留在家鄉,為新時代吉林的發展添磚加瓦。

  長春理工大學、吉林農業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等省內65所高校的師生,也在同一時間通過視頻形式觀看了報告會,雖然未能親臨現場,但每個分會場內都座無虛席。

  吉林農業大學招生就業工作處處長于運國在聽了景俊海書記的報告之後感到特別振奮。他説:“留住大學生在省內就業,不僅是留住了現在,也是留住了未來。為了做好這項工作,學校已多次赴省內各地積極對接,為畢業生尋找就業崗位,爭取讓更多的學生留在吉林,為鄉村振興和吉林振興發展貢獻吉農力量。”

  長春理工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黨委書記汪大賀認為,景俊海書記在報告會上對吉林省經濟優勢、發展方向、人才政策、崗位需求、引進渠道等方面內容進行了細緻講解,向全省畢業生發出了“熱愛吉林、紮根吉林、建功吉林”的號召,這充分體現了吉林省對人才的重視和渴求。“我們也將認真落實景書記的講話精神,紮實開展留省就業工作,讓更多畢業生在這片美麗富饒、充滿希望的黑土地上施展才華,奉獻青春。”

  “景俊海書記在報告中對高校就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在人才興省戰略方面指明瞭方向。”吉林農業大學植物保護學院黨委副書記佟鑫説,“接下來,我們會通過班會、座談會等多種形式,把相關政策更好地傳達給學生,為吉林省全面發展做好人才儲備。”

  長春中醫藥大學招生與就業處處長曹世奎表示,景俊海書記在報告仲介紹,吉林省在很多領域的增速都位居全國前列,發展前景非常好,大學生們幹事創業的機會平臺也很多,自己更有信心把就業創業工作做得更好。“下一步,我們將積極對接與中醫藥、大健康産業相關的企事業單位,讓更多優秀人才留在吉林發展。”

  長春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碩士研究生管洪藝是一名創業者,他説,聽了景俊海書記的報告,自己對於今後的創業發展幹勁更足了,“我的創業團隊都是由學校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組成的,目前已經有了自己的中醫體態健康工作室。相信借助吉林省的就業創業政策,企業的未來前景也將更加開闊。”

  “作為一名吉林學子,景俊海書記的報告內容令我感到十分親切,也讓我對留省就業的發展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長春理工大學機電工程學院學生王子碩表示,自己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技術型、應用型人才的決心更堅定了。

  人才是創新發展的動力和源泉,留住人才就是留住希望。

  一份來自吉林省委書記的邀請,令一顆顆火熱的心激情澎湃,一個個創業的夢想奔流涌動。相信乘著“創業有你‘就’在吉林”的浩蕩東風,越來越多的優秀人才必將在白山松水間不斷匯集,匯聚成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磅薄力量,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助力加油!(吉林日報 記者 張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