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2020-11-24 09:02: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11月5日,由陜西省委網信辦、國際在線主辦的“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正式收官。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是精彩依然在繼續。近日,來自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等國家的“網紅”們陸續將自己“打卡”的收穫,通過自己的個人社交平臺,向海內外網友“種草”西安,視頻點擊量累計突破2700萬人次。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來自英國的“網紅”Lee John Barrett在嗶哩嗶哩網站上分享視頻截圖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來自英國的“網紅”Lee John Barrett在今日頭條平臺上分享視頻截圖

  清晨的陽光照耀著城墻,沿著西安城墻環城公園漫步,兩岸的環城林帶鬱鬱蔥蔥,清澈見底的護城河與古色古香的青磚綠瓦相得益彰。公園裏不時傳出音樂,人們或打太極,或悠然散步,或跳舞,或什麼都不做只是閉眼冥想……“這畫面多美啊,就在西安的市中心,好美好美的地方,我想再逛逛,然後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事情……”來自英國的“網紅” Lee John Barrett在嗶哩嗶哩網站上分享了西安市民悠閒自得的晨練生活。他表示:“在這裡散步,讓我覺得身心愉悅。”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來自加拿大的“網紅”Harold Kirk Apesland在YouTube上分享視頻截圖

  “我以前只知道西安有兵馬俑,但是在我身後的這座塔叫做大雁塔,它竟然已經有1400多年的歷史了。西安這座城市令人震驚,不僅有美麗的風景,還有厚重的歷史。你可以看到這裡到處都是人,這真的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地方。”來自加拿大的“網紅”Harold Kirk Apesland在YouTube上分享道。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美國的“網紅”Matthew Charles Galat在抖音上展示兵馬俑的震撼場景截圖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部分“網紅”與兵馬俑合影 攝影 Favreliere Eric Marie

  “每一個兵馬俑都有自己的特點。”在世界八大奇跡之一的兵馬俑面前,來自美國的“網紅”Matthew Charles Galat在抖音上向粉絲們分享了兵馬俑的震撼。

  來自英國的“網紅”Oliver Joshua Barrett則表示,兵馬俑的修復讓他著迷。“這些兵馬俑碎片都非常相似,這可能是世界上最難的‘拼圖’,如果能找到正確的組合,這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Oliver Joshua Barrett説道。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賬號“Mexicanos en China”上關於大唐不夜城分享視頻截圖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來自墨西哥的“網紅”Maximiliano Javier Carrera Camacho(左)和來自西班牙的“網紅”Noelia Rodriguez Pascual漫步在大唐不夜城 攝影 潘睿

  華燈初上,大唐不夜城便披上璀璨外衣,色彩鮮艷的燈光將西安的夜空照得如同白晝。花車鬥舞、敦煌飛天等歌舞表演精彩絕倫,吸引遊客駐足觀看;隨著音樂聲大小變化,噴泉水柱的高度出現變化,引得行人尖叫連連……在YouTube上,來自墨西哥的“網紅”Maximiliano Javier Carrera Camacho和來自西班牙“網紅”Noelia Rodriguez Pascual在其賬號“Mexicanos en China”上,以《中國最壯觀的步行街//你必須去中國這個地方》為標題分享了他們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所見所聞。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部分網友留言截圖

  通過這些外國“網紅”們的視頻,不少海外網友被西安“圈粉”。海外網友留言道:“Xi’an is dynamic and China is prosperous.”有的海外網友表示,非常期待可以前往西安旅遊參觀。

來自外國“網紅”的“種草”  西安“圈粉”海外

  來自美國的“網紅”Matthew Charles Galat在大唐不夜城拍攝皮影 攝影 潘睿

  西安這座城市有著自己獨特的特質和與生俱來的魅力,歷史與文化滲透在這座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千年古都的歷史底蘊與現代都市的完美結合,讓西安成為一個不可替代的存在。近年來,西安努力打造絲路文化高地、國際文化旅遊中心、中華文明根脈城市、傳承中華文化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今年以來,西安文旅發展勢頭強勁,積極探索、創新模式,打造“千年古都·常來長安”品牌系列新場景,古風古韻與現代時尚的交融共舞;夜遊嘉年華、國際音樂節、水舞光影秀、倣唐入城式等一系列的新玩法、新體驗、新印象層出不窮。文化牽手旅遊在西安形成的聚變反應,讓十三朝古都煥發新生,形成“圈粉體質”。如今的西安吸引眾多海內外遊客紛紛“打卡”,成為他們正在追逐的“詩和遠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