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富平:文旅融合擘畫幸福畫卷
2021-01-14 18:40: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眼下正是柿餅加工銷售的黃金期,近日,在陜西省渭南市富平縣渭鴻金果柿業公司包裝車間內,工人師傅正在忙著分揀、包裝柿餅,包裝袋上可愛呆萌的“小柿人”格外惹人喜愛。

  “‘小柿人’是咱富平的旅遊形象大使,將‘小柿人’的卡通形象運用到産品的包裝上,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知曉富平柿餅,了解柿文化,提升富平柿餅的知名度。”渭鴻金果柿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穩妮説,“‘小柿人’設計風格遵循富平大尖柿的原型,富有地域特色,具有很好的宣傳推介作用。”

  “十三五”期間,富平縣以柿子為載體、以柿子産業為依託的衍生産品和相關産業發展日漸成熟。“小柿人”文創産品、柿子文化節、柿博物館、太白村鄉村旅遊等文旅産業有序推進。在發展地域特色文化基礎上,富平縣大力加快全域旅遊創建,出臺來《富平縣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實施意見》等文件,打造出了一個又一個令人嚮往、彰顯獨特文化魅力的特色名鎮。美原鎮、宮裏鎮、曹村鎮以及老廟鎮篤祜村成功申報“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中國歷史文化名村”,全縣創建4A級景區兩家,3A級景區5家,星級旅遊飯店6家,省級研學教育基地3處。

  “‘十三五’以來,富平旅遊業由弱漸強,産業發展邁上快車道。特別是發展文旅融合之後,旅遊與文化、文物、農業、工業等結合,使産業要素更加完善,旅遊業態更加豐富,米家窯地下交通站、中華郡文化旅遊景區、唐豐陵文化旅遊景區、聖唐乳業工業旅遊園、木蘭搖土織布、‘小柿人’文創産品等一批新興旅遊業,為富平旅遊發展增添了新的亮點。”富平縣文化和旅遊局旅遊股股長王麗榮説。

  在旅遊業發展中,紅色歷史文化依舊熠熠生輝。米家窯地下交通站故址、八路軍抗日誓師紀念地、康莊戰鬥烈士陵園相繼被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目的地。

  “看到老一輩革命家曾冒著生命危險,掩護、護送其他同志安全轉移,讓我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牢記歷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米家窯地下交通站故址參觀的遊客左秋霞説。

  米家窯地下交通站是革命年代關中通往陜北邊區的重要地下活動聯絡點,富平縣2019年7月啟動紅色景區建設和米家窯洞文物本體維修工程,目前,該項目已基本建成並進入試運行階段。該景區的建成完善和豐富了富平紅色旅遊體系,促進了紅色基因的傳承和傳播。

  “在‘十四五’開局之年,我們將堅持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實施文化興縣戰略,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擴大優質文化産品供給,為高品質發展注入文化之魂;深入挖掘富平歷史文化資源,積極創建國家級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努力打造文化名縣,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打造文藝精品,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讓人民群眾在文化感知中滋養心靈、陶冶情操。”富平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雷建莊説。(文 榮榮 何仲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