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國際體育之窗項目:就地過年 “留人”用“薪”更用心
2021-01-28 09:11: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春節腳步日益臨近,往年這個時候正是返鄉高峰期,大批工友會陸陸續續踏上回家的路,準備春節團圓。1月26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走訪了由中建絲路(中建西北區域總部)承建的陜西國際體育之窗項目北區施工現場,發現現場一派繁忙景象,在分秒必爭抓緊施工的同時,眾多工人選擇就地過年。

(有修改)陜西國際體育之窗項目:就地過年 “留人”用“薪”更用心

  陜西國際體育之窗項目現場 攝影 吳宇婷

  “今年過年就不回家了,留在工地趕工期,還能掙錢。”來自河北的工友楊建設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雖然沒法回老家過年,但高額的回報讓他倍感欣慰,還可以按時間節點完成項目進度。“等過完年,項目完工,就可以好好在家陪陪家人了。”楊建設説。

  “因為疫情原因和工作需要,我打算在工地過年,項目部的安排我們很滿意。就地過年也是響應國家、政府號召。”來自山西太原的“90後”技術工折星星説,對於他就地過年的選擇,父母都表示理解和支持。接受採訪時,他對父母説:“爸、媽,今年兒子不能回家陪你們,就提前祝你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楊建設、折星星所在的陜西國際體育之窗項目是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配套項目,是賽事指揮中心和新聞媒體中心,也是推動陜西省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協調快速發展的重要項目,已被列入“十三五”省級文化産業重點項目。目前,該項目北區的兩座超高層擬計劃將於2021年8月31日完成外觀結構。

  工期緊、任務重,為確保如期完工,中建絲路(中建西北區域總部)通過加強工資保障、發放補助金等措施鼓勵員工就地過年。  

(有修改)陜西國際體育之窗項目:就地過年 “留人”用“薪”更用心

  中建絲路(中建西北區域總部)總承包事業部紀工委書記、副總經理王俊傑接受採訪 攝影 吳宇婷

  “為了讓外地員工在陜西安心過年,我們也積極落實各項保障措施。”據中建絲路(中建西北區域總部)總承包事業部紀工委書記、副總經理王俊傑介紹,為盡可能讓更多工人留下過年,項目部除了積極引導外,還開出了優厚待遇。目前已經有260名工人確認選擇就地過年。

陜西國際體育之窗項目:就地過年 “留人”用“薪”更用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127173929

中建絲路(中建西北區域總部)總承包事業部為工友發放新年禮包 攝影 任霜

  “我們接到就地過年的號召,第一時間向工人發佈了倡議書,嚴格按照國家規定,調整春節期間報酬。我們是從大年三十一直到正月十五,按照3倍薪資為工人發放。同時,我們還為工友們準備了‘暖心大禮包’,並安排理髮師上門為他們修剪頭髮。”王俊傑説。

  此外,項目部日常防疫工作也上緊了弦。“我們根據去年疫情防控經驗,繼續設立隔離區,每天定時對公共區域及工人宿舍進行消殺,早班組織管理人員測溫,配發口罩,進出工地提前進行備案測溫,確保工友們可以安心地過年。”王俊傑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