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區:686戶民生保供單位處於正常經營狀態
2022-01-17 09:4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1月16日,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58場),西安市碑林區政府副區長張學東就進一步暢通轄區居民生活保障方面舉措進行介紹。

西安市碑林區:686戶民生保供單位處於正常經營狀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16173256

西安市碑林區政府副區長張學東介紹相關工作情況 攝影 屈紅偉

  張學東表示,碑林區共有8個街道、98個社區、1329個居民小區。碑林區重點從三方面保障居民生活。

  做好生活服務保障。碑林區製作併發布物資保供線上二維碼及小程式、線下聯絡渠道等信息,實現社會面前端保供渠道不斷檔;打造“碑林集配”保供模式,通過居民線上下單、設立各街道保障集散中轉、線下巡迴直送小區、居民分時領取、志願者入戶送貨等方式,確保“市場—小區—入戶”落實落地,打通生活物資服務保障“最後一百米”。 截至目前,碑林全區配送發放免費蔬菜包38.9萬份,正常經營的民生保供單位686戶,其中大中型超市17個、便利店298戶、果蔬店79戶。

  做好醫療服務保障。碑林區評估甄選轄區醫藥連鎖和零售門店,公佈6家重點保供藥企線上《用藥指南》及230家線下《重點保供零售藥店信息》,採取“網定、店送”等方式售藥,建立健康保供便民圈;以小區為單位,建立群眾就醫用藥需求臺賬,對急危重症群眾,做好對接服務;在西安市指揮部明確的醫療機構基礎上,增加西安市第九醫院、新長安婦産醫院、空軍第986醫院、陜西省交通醫院、西安市紅會醫院5家定點醫療機構;統籌安排15輛救護車開展“點對點”送醫服務,1月6日以來共聯繫醫療機構就醫956人次,並組建266輛愛心車輛開展送醫服務;對有就醫用藥需求的患者,由社區統一採買或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藥物配送;城內249戶零售藥店提供預約購買和專人送達服務;定點醫療機構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供互聯網線上診療服務、健康諮詢、慢性病諮詢等醫療服務;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建覆蓋98個社區的愛心小分隊,1月9日以來為轄區居民提供線上線下診療和送醫送藥等服務5491人次。

  做好群眾人文關懷。碑林區開展了“敲門問需送關懷”行動,落實一次主動告知、一聲暖心問詢、一句溫馨提示、一封慰問信、一張電話卡、一份禮包等舉措,著力解決群眾困難;網格管理員、三級醫療救助人員、街道社區聯繫人24小時保持通信暢通,群眾如遇緊急情況能夠快速、精準聯繫相關人員;為1974位困難群眾發放救助包和健康包,為封控區和隔離酒店人員發放12000份跨年禮包。

  碑林區目前入住隔離酒店人員2033人,累計解除隔離人員2295人,碑林區將隔離管控工作細分為11個工作小組,現有22個隔離酒店專班。碑林區各隔離酒店集中隔離觀察人員的常規診療服務,由駐地醫務人員提供;需外出診療的隔離觀察人員,由隔離酒店工作專班預約定點醫療機構,並安排專用車輛“點對點”接送,實行閉環管理;對於行動不便或不能外出就診而確需就醫的隔離觀察人員,由碑林區指揮部醫療救治組按照有關規定協調安排上門診療服務。

  在為隔離人員制定營養菜單、提供個人消殺用品的基礎上,碑林區建立關懷臺賬,盡可能為少數民族群眾、老人、兒童、基礎病患者等特殊情況人員提供個性化服務,贈送生日蛋糕、長壽面、節日小禮品、急需藥品等;重視隔離人員心理疏導和特殊人群關愛,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為隔離觀察人員提供心理諮詢服務,做實做細人文關懷。

  張學東表示,碑林區將進一步做好轄區居民和集中隔離點的服務保障工作,夯實基層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力爭早日讓群眾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文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