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際音樂節上演120分鐘交響經典

2018-10-25 10:07:14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韓軒)昨晚,著名指揮家帕沃·雅爾維率領瑞士蘇黎世市政廳管弦樂團在保利劇院登臺,演繹了德彪西、拉赫瑪尼諾夫、馬勒的交響作品,為京城樂迷帶來一場長達120分鐘的“超長”音樂盛宴,這是本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名家名團系列的重點演出。

  指揮家帕沃·雅爾維是北京國際音樂節的老朋友,他去年就曾在音樂節帶來貝多芬交響曲全集。此番,他與擁有150年悠久歷史的瑞士蘇黎世市政廳管弦樂團來華,在2019/2020樂季中,他將成為這支歐洲勁旅的新任音樂總監和首席指揮,這次來華是他與該團的首次巡演。

  雅爾維選擇了三首交響樂中的經典之作,除攜手格魯吉亞女鋼琴家卡蒂婭·布妮婭什維利上演拉赫馬尼諾夫的《C小調第二鋼琴協奏曲》外,還演奏了德彪西的管弦樂《牧神午後前奏曲》,以及作曲家馬勒長達70分鐘的《升C小調第五交響曲》。由於連演三部重磅作品,整場音樂會的時長也增加到了120分鐘,堪稱交響盛宴。

  據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鄒爽透露,作為音樂節的重要板塊,名家名團系列音樂會會在未來上演更多現代音樂作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