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冀導遊聯席會和北京導遊愛心互助金在京成立

2018-12-29 13:25: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2月27日,主題為“2019北京導遊再出發”的2018年北京導遊大會在京舉行,京津冀導遊聯席會和北京導遊愛心互助金同時宣告成立。

京津冀導遊聯席會和北京導遊愛心互助金在京成立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宋宇在北京導遊大會上講話(攝影 楊賓)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宋宇在北京導遊大會上表示,2018年北京推動旅遊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取得新進展,前三季度北京市旅遊總人數為23416.1萬人次,同比增長4.6%;其中,國內來京旅遊人數為14224.3萬人次,同比增長4.1%;市民在京旅遊人數為8891.2萬人次,同比增長5.6%;入境旅遊人數為300.6萬人次,同比增長3%。前三季度北京市旅遊總收入為4220.84億元,同比增長10.36%。2018年也是北京旅遊行業協會包括導遊分會在內蓬勃發展的一年,行業協會的精神面貌發生很大的變化,協會各項工作邁上了新的臺階,真正起到了溝通政府與行業之間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推動行業內企業樹立誠信經營、注重品質、公平競爭的良好氛圍。導遊分會的入會導遊,從2016年的16939人,發展到現在的26051人,導遊分會的力量不斷壯大,影響力和凝聚力不斷提升,組織能力和發展水準不斷進步,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績,交出了一份靚麗的成績單。

  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秘書長石建忠對導遊分會未來的發展建設提出了新要求。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要緊密適應新的形勢任務要求,在新的更高起點上,全力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各項工作。其次,要堅持協同發展,在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的領導下,加強與各分會及其他相關單位的交流合作,優勢互補、互學互促,形成一盤棋的發展格局。

京津冀導遊聯席會和北京導遊愛心互助金在京成立

導遊大會現場(攝影 楊賓)

  據了解,目前京津冀地區共有導遊近8萬人,其中北京市有導遊41000人,河北省有導遊31000人,天津市有導遊7000余人。此前,京津冀三地旅遊行業管理和質監執法部門已經在執法檢查、標準化推進、聯合建立並公示失信人名單等方面進行了深度合作,有力推動了京津冀旅遊市場監管一體化工作。

  大會上還正式宣佈設立北京導遊愛心互助金。據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導遊愛心互助金是在旅遊行業和導遊群體內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具體體現,展現了北京導遊行業自救、同行互濟、團結友愛的良好社會風尚,在北京寒冷的冬天,北京導遊愛心互助金的設立無疑給北京導遊送去了一股濃濃的暖意。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