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平谷區開展“情定桃花•大桃認購”活動

2019-04-12 16:25: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4月12日,“情定桃花·大桃認購”啟動儀式在北京市平谷區劉家店鎮行宮村桃花園舉辦。即日起至10月20日,市民可通過掃碼認購、線上認購、團體認購三種渠道,預定精品平谷大桃。

  目前正值平谷桃花盛花期,本次活動作為北京平谷第二十一屆桃花節系列活動之一,受到廣泛關注。活動現場,往來賞花的遊客,紛紛拿出手機掃碼預定平谷大桃;來自京津冀地區的多家企業代表,現場簽訂團購訂單,預定平谷大桃。

北京市平谷區開展“情定桃花•大桃認購”活動

“情定桃花·大桃認購”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馬程遠

  大桃認購前,市民可自由選擇標有地球經緯度位置的桃樹和需要認購的鮮桃數量,確定價格。認購成功後,認購人在桃樹上定制自己的認購牌,本地桃農會定期拍攝照片和視頻,分享大桃的生長、管護全過程。消費者也可以提前預約,在所認購桃園果農的指導下來,親身體驗,參與農事活動,大桃成熟後,消費者可親自採摘,也可要求快遞到指定地點。

  本次大桃認購活動供市民選擇的果品鄉鎮均為平谷區産桃大鎮,分別集中在劉家店鎮、大華山鎮、金海湖鎮、王辛莊鎮、黃松峪鄉。和以往市場興起的“果樹認領”存在不同的是,本次消費者認購的是一棵桃樹上的精品優質桃,經行業協會嚴格把關品質,並且可以多個人同時認領一棵樹。認領價格實惠,與大桃成熟時的市場銷售價格持平,同時還提供在鮮桃上定制文字、圖案等特色服務。參與認購的遊客,還將獲得平谷著名書法家王友誼題字的“桃木劍”和“平谷休閒旅遊套票”。

  近年來,為了促進大桃産業提質升級,平谷區開展了“誠信村,厚德果”誠信果農創建活動。劉家店鎮行宮村作為典型代表,連年被評選大桃生産誠信村。為了把好大桃認購的品質關、標準關、綠色關,本次活動以行宮村作為大桃認購基地,引領帶動全區果農誠信種桃,種出品質大桃。

  平谷區實施“互聯網+大桃”工程,互聯網已成了平谷桃農賣桃的重要渠道。“情定桃花·大桃認購”活動,創新互聯網傳統認購模式,在平谷區桃花節期間,以“看桃花、認領樹”的方式,提前認購、預售平谷大桃,減輕大桃上市時期桃農銷售壓力,達到農民增收的目的。今年是活動舉辦的第二年,2018年共認購9158單,2萬餘人參與認購,幫助桃農銷售大桃25萬多斤,增收50多萬元。2019年認購活動將以30余戶低收入果農作為認購重點桃農,由果樹專家指導,合作社直接協助種植,幫助低收入戶種出好桃,助農增收。

  “我們希望通過預售的模式,為消費者提供更方便的購買渠道,春賞桃花,夏品鮮桃。方便市民的同時,幫助桃農打開銷售渠道,提昇平谷大桃的品牌附加值。”平谷區商務局局長楊河清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