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系列電視片《魅力北京》開拍 用鏡頭展現“雙奧之城”魅力

2019-09-24 08:47: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9月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承辦的“一帶一路·愛上北京”系列電視片《魅力北京》海外傳播項目暨四國拍攝活動在京啟動,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老撾國家電視臺、緬甸國際電視臺、緬甸國際廣播頻率、泰國TNN24電視臺等來自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5家媒體開啟了魅力北京拍攝之旅。

  活動啟動當天,四國拍攝團隊來到位於北京首鋼工業區的冬奧組委園區,記錄北京老工業基地轉型的發展進程;參觀國家速滑館建設現場,了解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備情況;登頂奧林匹克塔、走進國家體育館鳥巢,欣賞奧林匹克公園盛景,感受奧運場館再利用的綠色辦奧理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拍攝團隊在首鋼冬奧組委園區內合影 攝影 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柬埔寨國家電視臺主持人卡納卡·溫(左)在3號高爐上主持節目 攝影 李玥

  在首鋼冬奧組委園區內3號高爐的觀景臺上俯瞰整個園區,正在建設中的首鋼滑雪大跳臺、工業遺留下的冷卻塔等令拍攝團隊十分讚嘆,大家紛紛選取最佳角度,用鏡頭記錄下這獨特的景致。據了解,首鋼鋼鐵廠的工業遺存被改造成為冬奧園區,讓工業建築成功轉型升級為綠色公共建築,這一舉措曾獲得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的盛讚。對此,柬埔寨國家電視臺主持人卡納卡·溫認為,這是非常聰明且有意義的做法,她説:“這充分體現了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值得被各國借鑒,而且工業特色也可以作為亮點來吸引更多遊客和觀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拍攝團隊在國家體育館鳥巢拍攝 攝影 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緬甸國際廣播頻率主持人陳文虎在奧運塔上通過望遠鏡俯瞰奧林匹克公園美景 攝影 曲藝

  登上奧林匹克塔,緬甸國際廣播頻率主持人陳文虎不禁連連感嘆,這太酷了!活動首日的冬奧之旅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緬甸是沒有冬季的,人們對冬奧會和冬季運動的關注比較少,通過此次活動,我了解了很多有關冬奧和冬季運動的內容,我們將會通過節目傳遞給緬甸的人民,期待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冬奧,也期待北京2022年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陳文虎説道。

  目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辦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加速。四國的拍攝團隊紛紛表示,本次拍攝讓他們切實感受到了北京的冬奧氛圍,期待用鏡頭和廣大觀眾分享“雙奧之城”的迷人魅力,並希望2022年有機會再次來到北京,親臨現場參與冬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