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中國蘭州-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百校結好”項目簽約儀式
2022-06-22 16:4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趙春曉

  6月21日,中國蘭州-白俄羅斯明斯克“百校結好”簽約儀式在蘭州市外國語高級中學舉行,蘭州市外國語高級中學與明斯克市第23中學、蘭州市第33中學與明斯克市第33中學分別簽署“百校結好”項目學校協議並進行雲端交流。

  甘肅省教育廳副廳長曾華輝、甘肅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劉小林、白俄羅斯教育部國際交流司副司長安德烈·亞歷山大羅維奇、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科教文處教育一秘李炳國、白俄羅斯國際學生協會會長阿拉·達尼拉蒂娜等出席本次活動。

【原創】中國蘭州-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百校結好”項目簽約儀式_fororder_WechatIMG128

雲端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魏正宏

  曾華輝指出,甘肅中小學“百校結好”項目是甘肅省教育廳和甘肅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在基礎教育領域著力打造的國際合作與交流項目。項目旨在推動甘肅省中小學校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小學校藝術交流、教學互鑒、資源共享,培養師生跨文化交流能力、開闊青少年國際視野。中國與白俄羅斯四所學校成功簽約,為雙方不斷深化教育領域的合作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希望雙方青少年成為中國與白俄羅斯文化的推廣者、合作的參與者、友誼的傳承者。

  劉小林表示,“百校結好”項目的實施,為甘肅省中小學對外合作與交流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為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架起了金橋。甘肅早在2007年就與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建立了友好省州關係,兩省州的交流合作已經成為中白地方合作的典範。此次活動在中國與白俄羅斯建交30週年之際成功舉辦,為中白雙方不斷深化教育領域合作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進一步豐富了“中白地方合作年”內涵。

  簽約儀式上,四所學校的主要負責人分別圍繞學校發展情況、目前在國際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績以及未來合作領域等相關內容作了交流發言。他們表示,將以此次簽約儀式和雲端交流為契機,在師生互訪、教師培訓、課程交流、國際學生社團建設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助力“百校結好”倡議可持續發展,推動青少年成長成才,共同譜寫合作交流新篇章。(文 焦鵬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