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百校結好 民心相通—百校結好雲端藝術節盛大啟動
2022-06-02 22:1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趙春曉

  國際在線甘肅報道(王奇英):6月1日上午,伴隨著國際六一兒童節的到來,2022年“一帶一路”百校結好雲端藝術節啟動儀式在西北民族大學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啟動儀式邀請了來自法國、瑞士、白俄羅斯、巴基斯坦、馬爾代夫、烏茲別克斯坦,以及中國台灣的眾多院校和機構,並通過視頻方式對本次雲端藝術節送上了真摯的祝福。甘肅省內14個市(州)及蘭州新區外事辦、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以及“百校結好”項目學校及其他相關單位也在雲端見證了本次活動的盛況。

百校結好 民心相通—百校結好雲端藝術節盛大啟動_fororder_WechatIMG53

“百校結好”啟動儀式上參會人員合影 攝影 王奇英

  為促進甘肅省青少年國際文化交流,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青少年互學互鑒,甘肅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甘肅省教育廳、西北民族大學共同發起2022年“一帶一路”百校結好雲端藝術節活動,面向海內外青少年群體徵集音樂、舞蹈類表演視頻作品,舉辦雲端藝術節展演活動,並將選取部分入圍作品製作特別節目,在國際國內主流媒體平臺播出。

  甘肅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劉小林在致辭中強調,藝術凝聚力量,作為“百校結好”倡議的重要組成部分,2022年“一帶一路”百校結好雲端藝術節將繼續以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校園文化藝術交流與互學互鑒為活動遠景,加強與國際友好城市、友好組織的交往,促進甘肅省青少年國際交流與合作,講好中國故事、加強國際傳播。

  西北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玉蘇甫江表示,作為2022年“一帶一路”百校結好雲端藝術節承辦單位,西北民族大學將依託自身優勢特色學科,聚焦國際青少年群體,緊扣青少年受眾特點,集聚青少年群體力量,強化“一帶一路”人文交流的要素支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青少年打造一個交流互鑒的平臺。

  參與“百校結好”倡議的各個學校和單位通過多種方式保持與國外合作學校、機構的聯繫與合作,成效顯著,受到了外交部、全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共中央宣傳部的肯定和支持。甘肅省將持續加強與國際友好城市、友好組織的交往,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為“一帶一路”建設營造良好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