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陜西脫貧攻堅紀實網絡傳播活動啟動
2020-10-25 17:3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4日,“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陜西脫貧攻堅紀實網絡傳播活動在咸陽市咸陽湖統一廣場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是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陜西段的主體內容,旨在充分展現文化激發脫貧意志、助推脫貧攻堅的獨特作用和巨大力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營造積極熱烈的網上輿論氛圍。

(已改,電腦傳圖顯示錯誤導致重復)“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陜西脫貧攻堅紀實網絡傳播活動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張瀚方

  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聯合主辦,陜西省委網信辦、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陜西省扶貧辦承辦。

(已改,電腦傳圖顯示錯誤導致重復)“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陜西脫貧攻堅紀實網絡傳播活動啟動

  咸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俊民講話 攝像 張瀚方

  啟動儀式上,咸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俊民向參加活動的領導、媒體朋友表示熱烈歡迎。馬俊民表示,這次活動為咸陽決戰脫貧攻堅、傳遞奮進力量提供了一次難得機遇。咸陽將以慎終如始、不勝不休的戰略定力,保持一鼓作氣、乘勢而上的攻堅態勢,高品質打贏文化助力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已改,電腦傳圖顯示錯誤導致重復)“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陜西脫貧攻堅紀實網絡傳播活動啟動

陜西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魯世宗 攝像 張瀚方

  陜西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魯世宗表示,作為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陜西承載和見證過禮周的詩樂典章、雄秦的巍巍法度、強漢的制度風骨、盛唐的胸襟氣韻,實踐證明,文化是堅實的意志支撐、堅定的精神力量、堅韌的動力源泉,找準文化與經濟的交匯點,讓文化建設助力扶貧,可以最大限度調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近年來,陜西充分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加快推進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將公共文化發展、文化藝術創作、文化産業振興、文化人才培養和非遺傳承等內容與脫貧攻堅重大任務有機結合、同步推進,讓越來越多的困難群眾享受到了文化帶來的巨大紅利。

  未來4天,中央重點媒體和陜西主要新聞媒體、正能量大V和專家學者將一同深入各地扶貧一線,實地體驗、實地記錄、實時宣傳陜西省文化助力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運用短視頻、H5、直播、航拍、VR等新媒體技術手段,全方位挖掘各地文化在脫貧攻堅中“扶志”與“扶智”的成功經驗。

(已改,電腦傳圖顯示錯誤導致重復)“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陜西脫貧攻堅紀實網絡傳播活動啟動

文化藝術表演 攝像 張瀚方

  魯世宗表示,希望各媒體邊走邊看、邊聽邊問,多體驗多記錄,見證偉大實踐、書寫偉大時代,為助力實現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貢獻;相信在各單位和各媒體的齊心協作下,此次活動一定會取得豐碩的宣傳成果。

  新華網、人民網、國際在線、央視網、西部網、群眾新聞網、華商網等30余家中省主流網媒及網絡大V,以及西安、銅川、渭南等市(區)委網信辦有關負責人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文 張瀚方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