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復興號”9月21日正式“開跑”

2017-08-21 09:01:1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原標題:“復興號”下月21日正式“開跑”時速350公里 領跑全球高鐵商業運營速度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 樊曦)20日,中國鐵路總公司發佈消息,全國鐵路將於9月21日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在部分線路增開客貨列車。屆時,“復興號”動車組將在京滬高鐵率先實現350公里時速運營,我國成為世界上高鐵商業運營速度最高的國家。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復興號”是按照時速350公里運營研發製造的中國標準動車組,集成了大量現代高新技術,其安全性、經濟性、舒適性以及節能環保等性能有較大提升。

  今年7月,“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開展了時速350公里實車、實重和實速檢驗檢測、可行性研究和運營安全評估,組織專家進行了評審諮詢。通過全面系統的科學論證和綜合評估,表明京滬高鐵滿足按設計速度350公里/小時運營要求。中國鐵路總公司組織京滬高速鐵路公司及北京、濟南、上海鐵路局,在技術、設備、人員、運營等方面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復興號”動車組已具備在京滬高鐵按時速350公里運營的能力和條件。

  從9月21日起,鐵路部門將安排7對“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按時速350公里運行,分別擔當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滬之間全程運行時間在4個半小時左右。

  該負責人表示,“復興號”率先在京滬高鐵實現350公里時速商業運營,將為沿線各大中心城市之間人民群眾出行提供更多選擇,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對不同速度等級高鐵運輸的需求。

  伴隨新運行圖的實施,武漢至九江高速鐵路將於9月全線開通運營,初期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26對,首次開行8對G字頭列車,將進一步拉近湖北與江西間的時空距離。此外,鐵路部門還將增開西安北至福州、武漢至溫州南、北京南至青島北、蘭州西至南昌西等客運需求旺盛方向動車組列車17對,優化調整運行區段13.5對,增開貨物列車236列。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如需了解列車開行服務資訊,可登錄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及鐵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詢,或關注各大火車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