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延慶打通鄉村旅遊發展交通瓶頸

2017-11-10 09:09: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1月9日電 (記者 杜燕)北京市延慶黑艾路(黑峪口—艾河灘)提級改造工程、房柳路(房老營—柳溝)道路工程主體完工,均可實現年內的通車目標。其中,黑艾路提級工程建成後,北京至河北赤城的交通連接再添一條新路;房柳路與北西路和永艾路連接成為交通環線,打通井莊鎮民俗旅遊發展的交通瓶頸。 

  黑艾路提級為京冀交通再添新路 

  黑艾路位於北京市延慶區東北部,起點舊縣鎮黑峪口村,終點河北省赤城縣後城鎮艾河灘村,全長8.51公里,是北京市與河北省的連接道路。黑艾路原為一條狹窄山路,路線翻越黑峪口梁,落石、滑坡等地質災害多發,道路通行能力極差,嚴重影響道路周邊三個村近千名村民的出行,制約著沿線地區農業、旅遊業等産業發展。 

  今天,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路政局了解到,提級改造後的黑艾路為山區三級公路,道路設計速度為30公里/小時,道路路基寬7.5米,路面寬6.5米,改造後日交通量可提升一倍,可以充分滿足沿線社會交通需求。同時,改造工程同步實施地災隱患治理,對沿線地質災害隱患進行治理及主動預防,並選擇了喬木、灌木、攀援植物進行綠化,提升道路景觀的同時有效恢復生態環境,防止水土流失,充分保障了道路使用性能及沿線交通的安全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黑艾路周邊旅遊資源豐富,全線綿延于險峻的青山之中,東臨佛爺頂,西望龍慶峽,南眺舊縣平原,北靠燕山天池,景色十分怡人,是自駕遊的首選路線。據該項目生産副經理、養護集團瑞通十處經理閆立新介紹,為了給遊人及客、貨車輛提供舒適的交通環境,該條道路還設置了停車觀景休息區3處,每處觀景臺面積約400平方米,均可同時供十余輛轎車停靠休息。遊客置身觀景臺可鳥瞰綿延公路若隱若現于青山綠水之中,令人心曠神怡。” 

  房柳路為豆腐宴開通“便道” 

  房柳路位於延慶區井莊鎮。據井莊鎮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井莊鎮柳溝村古稱鳳凰城,以火盆鍋為核心的“豆腐宴”香飄京城,每年都有幾十萬遊客慕名來此。根據交通量預測,2025年房柳路交通量將達到4886輛/天。但現況作為進出柳溝村的唯一通道北西路路面較窄,日通行能力僅為1500—3000輛,難以適應井莊鎮鄉村旅遊快速發展的需求,且北西路從井莊鎮當中穿過,加寬改造拆遷量較大。 

  為助推延慶鄉村旅遊發展,提升基礎設施水準,延慶分局決定實施房柳路(房老營—柳溝)道路工程。該工程起于柳溝村,終於房老營村,路線全長3.8公里,設計標準為二級公路,設計速度60公里/小時,路面寬10.5米,機動車道一上一下,路基全寬12米。 

  延慶公路分局工程管理科科長黎興松介紹,新修房柳路之後,將有效提升基礎設施水準,市民來品嘗豆腐宴將更加便捷,助推延慶鄉村旅遊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