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第二屆中國文學博鰲論壇在瓊海市啟幕

2017-12-13 10:10:31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2017第二屆中國文學博鰲論壇在瓊啟幕

  錢小芊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海南日報博鰲12月12日電 (記者陳蔚林)今天上午,2017第二屆中國文學博鰲論壇在瓊海市啟幕。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作家、評論家齊聚博鰲,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創造新時代的新史詩”這一主題展開深入探討。

  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錢小芊,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鶯子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中國作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李敬澤主持開幕式。

  錢小芊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把文化興盛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緊緊聯繫在一起,把文化建設與國運昌盛、人民幸福緊緊聯繫在一起,為我國文化事業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迎接新挑戰指明瞭前進方向。廣大文學工作者要不忘文學初心,牢記文學使命,站在新的歷史方位,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中汲取營養,從波瀾壯闊的時代全景和豐富多彩的社會生活中獲取素材和靈感,努力使筆下的文字煥發出旺盛的生命力和絢爛的文學光彩,奏響時代之聲、愛國之聲、人民之聲,更加全面真實深刻地把握和書寫好我們身處的偉大新時代。

  受省委書記劉賜貴委託,肖鶯子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祝賀,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中國作協對海南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她表示,海南擁有全國最好的生態環境,是全國最大的經濟特區,也是全國唯一的省域國際旅遊島,更是一片充滿椰風詩韻、文化薈萃、人才輩出的熱土。海南省委、省政府將積極配合中國作協,為論壇提供熱情週到的服務,希望與會嘉賓深入挖掘海南文學創作素材,把個人追求融入國家發展,把文學創作融入時代潮流,把豐富感情融入火熱生活,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的精品力作。

  根據安排,在接下來的3天時間裏,與會嘉賓將圍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前景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學的初心和使命”等多個議題展開交流探討,並深入潭門漁港等地體驗生活、采風創作。

  論壇由中國作協主辦,中國作協創研部承辦,海南省作協協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