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高端論壇在桂林舉辦

2017-12-25 09:3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廣西新聞12月23日電(趙琳露 張婷婷)12月23日,由廣西師範大學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研究院、廣西人文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第二屆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高端論壇”在桂林舉辦。

  當天,來自廣西發改委、貴州師範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廣州大學、美國肯特州立大學、台灣義守大學、廣西社會科學院、廣西大學等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機構等近50位專家學者與會。

  廣西發改委副主任黃汝焜表示,加快珠江—西江經濟帶開放發展,事關國家改革開放和區域協調發展大局。目前,國家部委和廣東省、自治區政府已經出臺了很多相關配套的政策,助推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這些政策措施把廣西打造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對廣西加快實現“兩個建成”目標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

  為了珠江—西江經濟帶的發展,黃汝焜提出,要加大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研究中心與政府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加強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現實問題的研究,並形成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高端智庫平臺。

  2014年7月,《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獲國務院批復,為了更好地發揮學校的學科優勢、人才優勢和智力優勢,致力於服務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廣西師範大學組建了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研究中心,並獲批成為廣西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

  廣西師範大學副校長林春逸表示,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研究中心堅持突出問題導向,圍繞珠江-西江經濟帶合作發展亟待解決的重大現實問題開展理論研究和應用對策研究,力爭將其建設成為集戰略研究、人才培養、社會服務、決策諮詢、信息交流、成果轉化、公共外交為一體的重要基地,成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成為國家專業型高端智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