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武漢與英國舉辦商務交流會 簽訂9項合作協議

2018-02-02 08:42: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武漢1月31日電 (記者 徐金波)湖北武漢與英國商務交流會31日在此間舉行,在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武漢市長萬勇的見證下,現場簽署了武漢與斯旺西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等9合作協議。

  當天舉行的武漢與英國商務交流會,吸引大批英國政府官員和渣打銀行、倫敦股票交易所、邁凱倫汽車、捷豹路虎、阿斯頓馬丁等40余家優秀企業與會,企業涉及金融、貿易、醫藥、教育、通訊、交通等諸多領域。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説,當前,該國正致力於打造一個倡導經濟自由、重視國際人才的全球性國度。英國與武漢經濟具有很多共同優勢,包括高端製造、醫療保健、生命科學、食品製造等。為此,他首次率領龐大而高端的英國商務代表團來到武漢,期待加深並拓展與武漢的商業聯繫。

  “武漢與英國雖然相隔遙遠,但多年來雙方在經貿、文化、教育、體育等方面保持著密切的交往”,武漢市長萬勇説,早在1986年武漢就與英國曼徹斯特結為友好城市,截至目前共有英國石油、渣打銀行、匯豐銀行等310家英資企業在武漢投資發展,投資總額達52.5億美元。

  萬勇表示,武漢是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綜合交通樞紐。目前,多重國家戰略聚焦武漢,充滿戰略機遇;産業基礎雄厚,連續六年進入中國經濟十強城市;科教資源豐富,充滿發展活力;外開放功能完善,中歐(武漢)班列直達歐亞大陸28個國家等,這將為武漢與英國經貿文化交流提供重要機遇。為此,武漢市決定開通至倫敦直航航線。

  經過前期溝通,武漢市與英國當天簽署了中英創新創業院校聯盟、與曼徹斯特市足球交流、邁凱倫汽車銷售、泰康在線總部大廈設計等9項合作協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