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花城”武漢外修顏值內拼氣質凸顯“磁場效應”

2018-03-28 09:24: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武漢3月27日電 (記者 張芹)三月的武漢,市內各大景點,隨處可見海內外賞花客。“去武漢賞花”,逐漸成為遊客春季出遊選擇。

  時下正值櫻花盛放,武漢大學櫻花大道上,一株株燦若雲霞的櫻花,引來無數遊客慕名而至。今年,武漢大學繼續實施預約進校制度。

  相比武漢大學櫻花,位於磨山南麓的東湖櫻園佔地面積大、櫻花品種多,同樣受到各地遊客青睞。剛過去的週末,該園迎來16萬名賞櫻遊客,是平日三倍多。

  “原以為工作日賞花遊客會很少,沒想還是這麼熱鬧。”27日,來自哈爾濱的吳敏霞趁著休年假帶孩子來武漢遊玩,第一站便來到東湖櫻園。

  春有櫻花夏有荷,秋有桂花冬有梅。近日,中國內地十大最受遊客喜愛賞花目的地公佈,武漢市名列其中,“新花城”美譽揚名海內外。

  然而,武漢的“人氣”不僅僅在與吸引遊客。來自江蘇的曹詩媛,目前就讀于武漢大學,即將畢業的她,將工作首選地定在了武漢。

  “四年的大學生活,讓我看到了武漢的發展潛力。”曹詩媛認為,相比北上廣等一線城市,在武漢,年輕人的選擇空間更大,機會也更多。

  此外,武漢市推出憑畢業證落戶、“八折”購房、出臺大學畢業生指導性最低年薪標準等系列涉及落戶、住房、收入的利好政策,也成為眾多畢業生選擇留在武漢的原因。數據統計,2017年武漢市實現大學畢業生留漢就業創業30.1萬人,新落戶14.2萬人,分別是上年的2倍、6倍,均創歷史最高紀錄。

  從“青桐計劃”“城市合夥人計劃”到“百萬大學生留漢創業就業工程”,再到“百萬校友資智回漢工程”開創城市“新時代校友經濟”模式……

  武漢市“招攬人氣”政策層出不窮,逐漸成為匯聚天下英才的“磁場城市”。“人才願意來,還得留得住、用得好。”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葉青表示。

  在葉青看來,人才制度的創新提升了武漢吸引力。他認為,武漢未來還應更加完善教育、醫療、交通等基本條件,搭建更多創業平臺,這樣才能留得住人才,尤其是海外高端人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