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推選瀟湘“紅八景”聚焦紅色旅遊發展

2018-08-14 09:36: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長沙8月13日電 (付敬懿)瀟湘“紅八景”推選活動啟動儀式13日在長沙舉行,湖南將從景區等級、遊客接待情況、綜合服務和綜合管理等五大方面,通過網絡投票和現場陳述等環節評選出瀟湘“紅八景”,打造紅色旅遊精品。

  據了解,本次活動從8月13日開始,一直持續到10月18日。湖南省納入全國紅色經典景區名錄和省級重點紅色旅遊景區名錄的均可報名參加瀟湘“紅八景”評選,未納入以上名錄擬參評者,需市州旅遊部門註明並單獨推薦。而活動推選結果將於10月22日在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官網、華聲在線、新湖南客戶端公示。

  湖南是一片紅色熱土,被譽為“偉人故里”,紅色旅遊資源豐富。全省共有紅色旅遊景區(點)310個,其中全國紅色旅遊景點景區(點)28個,省級重點紅色旅遊景區(點)72個,國家A級旅遊景區42個,其中國家5A級旅遊景區3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13個,國家3A級旅遊景區21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25個。

  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郭固權表示,近年來湖南省紅色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紅色旅遊的項目建設和産品打造不斷升級,紅色旅遊的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功能不斷得到彰顯,紅色旅遊區點成為了傳承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陣地,推出瀟湘“紅八景”系列,將進一步提高湖南紅色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紅色旅遊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對於入選瀟湘‘紅八景’的景區,湖南省旅發委將在宣傳推介、項目資金安排等方面給予重點支持。”郭固權説,做好瀟湘“紅八景”的推選工作,對於深入挖掘湖南紅色旅遊區點的紅色文化內涵,發揚紅色優良傳統,全面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重要作用和意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