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航拍湘江歡樂城 廢棄礦坑變冰雪歡樂世界

2018-08-22 09:15:08  來源:新華網  編輯:程茜

  航拍湘江歡樂城 廢棄礦坑變冰雪歡樂世界

  湘江歡樂城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湘江新區,該項目毗鄰湘江和靳江河,佔地1.6平方公里,總建築面積50萬平方米,總投資120億元。新華網 劉昱 攝

  湘江歡樂城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湘江新區,是湖南首個世界級特大創新型綜合旅遊項目,其核心子項目——冰雪樂園是世界唯一懸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遊樂項目。

  此處原本是一個經由水泥廠50多年採礦爆破而形成的廢棄礦坑,深度達100米,坑口面積達18萬平方米。經過對污染土壤綜合治理、結構造型方案設計、項目施工建設,項目將建設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室內冰雪遊樂園。

  該項目在開發同時,實現了污染土壤治理,廢棄礦坑二次開發利用。項目還通過回收製冷機組冷凝熱加熱水樂園遊樂用水、採用環保材料和技術、鋪設屋頂太陽能設備、利用坑底水源作為建築消防和灌溉用水等技術手段,實現項目運營環保節能和區域微環境優化,體現出生態文明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良性互動、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設計初衷。(文/秦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