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自然保護周在香港開幕

2018-11-09 09:31:52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香港11月8日電(記者朱宇軒)“2018四川自然保護周”8日在香港海洋公園開幕。開幕式上,海洋公園和香港中國旅行社宣佈將推出首個從香港出發的汶川臥龍生態旅遊團。

  此次保護周主題為“大美四川 熊貓家園 川港同心 共創美好”,由海洋公園與四川省林業廳及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聯合舉辦,旨在宣傳大熊貓保育成果和四川民族文化傳統。保護週期間,遊客可以在海洋公園內體驗展示四川景致的3D光影保育展覽、羌繡、羌笛等四川非物質文化遺産表演及四川主題美食薈等。

  港中旅介紹,新推出的汶川臥龍生態旅遊團將全程由海洋公園專業大熊貓導賞員陪同,跟隨護林員深入臥龍原始森林,親身探訪大熊貓家園,體驗臥龍歷史人文風情和生態保育成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四川交流密切,感情深厚。特區政府積極援助汶川地震災後重建,涵蓋生態保育及民生基建等多個項目。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近年來也成為香港青年的實習基地,廣受香港青年歡迎。希望通過舉辦保護周活動,增強公眾保育大熊貓的意識。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表示,香港與四川在自然保護領域淵源深厚。中央政府贈與香港的四隻大熊貓全部來自四川,香港在汶川地震後也積極參與四川臥龍基地等重建。希望通過此次保護周,兩地青少年在生態環境保護和野生動物保護方面的合作與交流可以加強。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表示,四川自然保護周是四川省為香港精心打造的一張友誼名片,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川港兩地可以進一步提升生態文明建設合作水準,共享人與自然和諧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