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文化旅遊産業創新發展峰會在秦皇島舉行

2018-11-19 09:11:10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2018文化旅遊産業創新發展峰會在秦皇島舉行

  新華網石家莊11月18日電 18日,2018文化旅遊産業創新發展峰會在秦皇島舉行。國內文化旅遊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峰會。

  本次峰會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産業升級路徑”為主題,圍繞文旅融合發展趨勢、項目頂層設計、産業策劃運營、文化資源重構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與解析。

  秦皇島市副市長馮志永在致辭中説,秦皇島是一座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名城,面對文旅深度融合帶來的新機遇與新挑戰,秦皇島要在産業升級過程中,以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機,以建設國際一流旅遊城市為動力,深入挖掘區域優勢和文化特色,構建更具內涵的文化旅遊項目,塑造獨具魅力的文化旅遊品牌。

  河北大學副校長李金善表示,河北大學以入選“部省合建”為契機,立足河北大學自身優勢,齊心協力,攻堅克難,面向河北省社會經濟發展需要,重點建設以中國語言文學為牽頭學科,以中國史、哲學、教育學、新聞傳播學、應用經濟學和法學等學科為配合學科的燕趙文化學科群,致力於為河北文旅産業發展提供強大助力。

  河北省社科聯常務副主席曹保剛説,文化和旅遊的融合是對旅遊産業深層次的理解和認知,文旅産業應為大多數人提供高品質、高品質的服務,秦皇島市政府、河北大學共同探索政、校、企在文旅融合中的新方式,更具前瞻性和時代感,意義深遠。

  會上,河北省文化産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浩等多位專家學者先後發表演講,圍繞文化和旅遊産業的發展進行觀點分享,精彩闡述不時贏得掌聲。

  本次峰會由河北大學、河北省社科聯文化産業研究基地、中國旅遊電視委員會、河北省文化産業發展研究中心、秦皇島市文廣新局、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聯合主辦,旅吧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旅吧中國)、秦皇島1984文化創意産業園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