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世園會 盡享“園藝文化”大餐

2019-03-07 16:21: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2019北京世園會 盡享“園藝文化”大餐_fororder_世園會3_副本

2019北京世園會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葛寧遠):作為一座國際化大都市,北京每年都會舉辦大大小小、不可勝數的國際性會議與展覽。2019年4月29日,北京又將迎來一場重量級的國際會展——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2019北京世園會)。

  2019北京世園會將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辦,被人們稱為“長城腳下的世園會”。園區與八達嶺長城相鄰,位於媯水河畔,四週風景優美。世園會期間,園區內中國各地的展園將帶人們領略中國園藝的無限魅力,3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展園將帶人們感受不同園藝文化的碰撞與交融……其中,北京世園會四大主要展館——中國館、國際館、植物館和生活體驗館匯聚了多國園林的精華,將給全世界的遊客帶來一場園藝文化盛宴。

2019北京世園會 盡享“園藝文化”大餐_fororder_世園會1_副本

2019北京世園會中國館(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9北京世園會中國館以“錦繡如意”為設計理念,旨在展現中國園藝故事、傳統文化。中國館的外形採用了中國傳統工藝品——如意的造型,寓意了吉祥喜慶、萬事如意;展館坐落于長城腳下,與青山綠水相融,闡釋了中國園藝文化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特徵;館內的主要展廳被梯田覆蓋,象徵著中國園藝起源於古老的農耕文明。同時,中國館廣泛運用綠色科技。展館利用梯田保濕隔熱性能降溫,設置雨水收集系統灌溉梯田,運用地道風技術降低空調能耗……向世界傳遞了現代中國園藝尊重自然、保護自然的理念。

2019北京世園會 盡享“園藝文化”大餐_fororder_世園會2_副本

2019北京世園會國際館(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與中國館相比,北京世園會國際館淡化了建築形象,模糊了地域、邊界的概念。國際館由94把白色“花傘”構成,如同一片融合了各國園藝風格的“花海”飄落在園區裏,向遊客傳遞了多元文化融合綻放之美。充滿禪意的日式庭院以水池為中心,亭臺樓閣環繞在兩岸,其間點綴著五彩繽紛的鮮花;新加坡花園裏種滿了熱帶植物,使整個園區洋溢著濃濃的熱帶風情;德國現代公園的建築以原木為材料,打造原生態的休閒空間,傳遞了德國人民強烈的環保意識;東非園林帶人們穿越到非洲遼闊的草原上,探尋大自然的野性之美與神秘的部落文化……

2019北京世園會 盡享“園藝文化”大餐_fororder_世園會4_副本

2019北京世園會園區一角(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除了展示各地園藝文化的展館以外,北京世園會還設置了植物館與生活體驗館。植物館猶如一個“萬花筒”,匯聚木棉、蓮霧、紡錘樹等600多種珍貴植物,將在世園會期間向人們講述園藝的主體——植物的精彩故事,帶領遊客開啟一場奇妙的“植物王國之旅”。生活體驗館則猶如一個美麗的村落,讓久居城市的人們回歸田園。穿行于生活體驗館中,人們就像走進一個熱鬧的鄉村集市,可以參與到中國傳統園藝作物的種植採摘、加工製作、交易推廣等各個環節。此外,生活體驗館內還包括集約栽種等園藝作物種植技術的展覽,體現中國傳統園藝在現代社會的發展與創新。

2019北京世園會 盡享“園藝文化”大餐_fororder_世園會5_副本

鳥瞰2019北京世園會園區(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北京世園會匯聚各地園林風景,將展現各國園藝文化的交流、借鑒與融合,以及園藝從古至今不斷發展與創新的魅力。4月29日起,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將齊聚北京延慶,在長城腳下共享一場“園藝文化”的大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