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端午假期杭黃高鐵發客6.75萬人次

2019-06-11 11:10:25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端午假期杭黃高鐵發客6.75萬人次 不斷釋放旅遊紅利

  中新網杭州6月10日電(張煜歡)10日記者從鐵路杭州站獲悉,今年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間(6月6日至6月9日),鐵路杭州站共發送旅客116.1萬人次,其中“世界級黃金旅遊線”杭黃高鐵線引發出行潮,沿線富陽、桐廬、建德、千島湖4站4天共發送旅客6.75萬人次,旅遊紅利不斷釋放。

  2018年底開通的杭黃高鐵,徹底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間山水相隔的天塹,結束浙西不通高鐵的歷史。沿線多個城市不僅加速融入“長三角高鐵經濟圈”,還“牽手”中國超過70個城市,直達北京、上海、武漢、西安等10個省會、直轄市,與中國西北、華北、華東、華南等地區實現互通。

  在此前的元旦、春節、清明假期期間,杭黃高鐵發客量不斷攀升。6月7日端午節當天,杭黃高鐵線富陽、桐廬、建德、千島湖4站共發送旅客15694人次,其中富陽站3902人次,桐廬站5237人次,建德站2605人次,千島湖站3950人次。9日,富陽、桐廬、建德、千島湖4站發客量突破2萬人次。

  浙皖的好山好水正引來四方遊客。以千島湖為例,之前前往千島湖的遊客主要集中在南京、杭州、上海等周邊地區,以公路前往為主;高鐵開通後,其客源範圍輻射到北京、武漢、廈門、濟南等地。

  浙江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黃先海表示,浙西和皖南是原本在長三角一體化中相對滯後的地區,主要制約因素就是交通。“隨著杭黃高鐵的開通,在極大便利沿線居民出行的同時,對促進沿線旅遊資源開發,推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杭黃高鐵線的出行熱潮,折射出長三角地區人氣不斷高漲,居民消費潛力不斷釋放。記者了解到,隨著杭黃高鐵、青鹽鐵路等長三角鐵路新線開通運營,端午小長假期間長三角鐵路共發送旅客991萬人次,日均發送247.8萬人次,同比增長3.7%,創長三角鐵路端午小長假客發總量新高。

  為滿足端午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要,長三角鐵路加大運力投放,期間鐵路部門共加開旅客列車603列,安排動車組重聯運行842列,加挂普速車輛408輛次,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