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九城一體化繪製“先進製造業産業地圖”

2019-07-02 10:03:3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合肥6月30日電(記者徐海濤、龔雯)上海松江區突破類腦科學、計算機視覺關鍵技術,浙江杭州研究人工智能演算法平臺,江蘇蘇州重點發展精密機床和機器人設計製造、安徽合肥發展智慧語音識別打造“中國聲谷”……日前,長三角九城市在安徽蕪湖召開的2019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上聯合發佈了“七大先進製造業産業地圖”,這是其中人工智能産業地圖描繪的區域分工協作、錯位發展圖景。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由上海松江、浙江嘉興、浙江湖州、浙江杭州、浙江金華、江蘇蘇州、安徽宣城、安徽蕪湖、安徽合肥共同組建,在長三角區域規劃中被定位為“科技和制度創新雙輪驅動、産業和城市一體化發展的先行先試走廊”。上海市松江區作為科創走廊的牽頭發起地,代表上海市參加這一組織。

  在2019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上,九城市提出將一體化規劃發展人工智能、積體電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七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併發布了“七大先進製造業産業地圖”,以市場主導、政府引導,體現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比如新材料産業地圖規劃,浙江嘉興重點發展化工新材料、特種纖維材料,浙江杭州重點發展紡織新材料、半導體照明材料等,江蘇蘇州重點發展新型功能材料、先進結構材料等,安徽蕪湖重點發展石墨烯和環保納米材料等,安徽合肥重點發展積體電路、汽車、家電、新能源電池等産業的基礎材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