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老鐵路最後一條長隧道貫通

2020-09-23 09:55:04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銀平

  新華社老撾孟雅9月22日電(記者章建華)中國中鐵八局承建的中老鐵路福格村隧道22日貫通。這是中老鐵路全線最後一條長隧道。

  福格村隧道位於老撾烏多姆賽省孟雅縣,全長8936米,是中老鐵路全線第四長隧道。這條隧道穿越7個地質斷層,地質條件極其複雜,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

  據負責中老鐵路建設、運營的老中鐵路有限公司介紹,項目建設團隊在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管超前、弱爆破、短進尺、強支護、快封閉、勤測量”的施工原則,克服高壓涌水、軟岩大變形、高地溫等諸多難題。

  建設過程中,項目分部先後聘用174名老撾工人。隧道貫通後,32歲的老撾籍工人宋利説:“今天見證自己參建的隧道貫通,心情很激動。我們一家都期待老中鐵路早日建成通車。”

  中老鐵路全線共有75條隧道,總長近200公里,其中10條為超過5公里的長隧道。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00多公里。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