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TUV北德授予金風科技載荷倣真軟體GTSim符合性聲明證書

2022-05-27 15:02:28  來源:咸寧新聞網  編輯:趙春曉

  5月25日,TUV北德正式授予金風科技載荷倣真軟體GTSim符合性聲明證書。中國科學院院士徐建中、中國農機協會風力機械分會常務副理事長祁和生、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副理事長王同光、TUV北德集團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副總裁須婷婷、金風科技集團業務副總裁劉萬平、研發中心總經理助理楊志千共同出席證書頒發儀式。

TUV北德授予金風科技載荷倣真軟體GTSim符合性聲明證書

  此次認證項目是TUV北德結合在風能領域積累的認證評估經驗與行業最新國際標準的要求,為金風的載荷倣真軟體量身定制評估方案。金風自主研發的載荷倣真軟體GTSim經過多組測試數據以及其他倣真軟體的結果對比驗證,能夠完全滿足陸上風力發電機組的載荷倣真計算,並且能夠用於完成陸上機組的載荷設計和型式認證。最終,金風科技自主研發的載荷倣真軟體GTSim順利完成了TUV北德載荷倣真軟體的評估。

  金風科技集團業務副總裁劉萬平表示:"未來的金風科技智慧風電機組將以GTSim為核心驅動,以自主知識産權的倣真設計為基礎,為客戶設計、交付可靠性更高、成本更優的風電裝備,從根源上為客戶規模化風電投資降低風險,掃除後顧之憂。GTSim還會應用於載荷保護和壽命評估等領域,保障機組安全,提升發電量的同時,實現壽命動態調度。"

  TUV北德集團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副總裁須婷婷表示:"自2017年以來,TUV北德一直與金風科技保持緊密的合作,見證了金風産品設計的創新迭代以及金風在産業鏈發展歷程中所發揮的引領和推動作用。這張證書意味著金風在整機載荷設計的核心領域上實現了從依託商業倣真軟體到自主研發自有知識産權的重大突破。TUV北德希望利用自身的專業優勢,植根中國,助力中國風電行業的高品質發展。"

  目前,TUV北德在全球範圍內擁有100多名風能領域的技術專家從事風電認證評估工作。從1984年開始發展風電業務,至今已在該領域積累了30多年的從業經驗。在保證技術服務品質的前提下,通過本土技術團隊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服務。在項目的執行過程中,TUV北德利用本土化優勢與客戶更好地溝通與交流,更高效地為國內風能行業的投資商、風場業主、整機及零部件製造商等提供優質服務,確保客戶獲得高性價比的服務體驗。

TUV北德授予金風科技載荷倣真軟體GTSim符合性聲明證書

  關於金風科技載荷倣真軟體GTSim :

  現代風力發電機組的設計由倣真驅動,整機多學科耦合倣真是貫穿機組全生命週期的核心技術,也是風電技術持續進步的關鍵所在。金風科技自2016年開始著手整機氣彈倣真能力建設,聚集了一批海內外資深氣彈專家、頂尖LAC工程師以及高校動力學精英,從零開始,耗時數載,完成了GTSim整體代碼的開發。在此基礎上,GTSim的倣真設計能力還通過了大量測試數據的對比驗證,並針對葉片模型、傳動鏈模型、整機穩定性模型等做了專項優化,可有效支撐未來大葉輪、長柔葉片、高塔架風電機組的倣真設計。

  GTSim耦合多體動力學、空氣動力學、水動力學、控制等多學科演算法,具備全流程全工況整機倣真功能。憑藉先進多體動力學框架結合模組化程式設計,可以實現演算法模組化快速開發集成,可按照使用場景不同顆粒度模組組裝使用。

  關於TUV北德 :

  TUV北德是一家擁有150多年曆史的全球技術服務商,其分支機構遍佈70多個國家。在風能領域,TUV北德可以提供從風力發電機組研發、設計到風場前期選址、建設、投入運營再到風機退役這整個風電業務的全生命週期過程中"一站式的技術評估解決方案",包含但不限于風機及零部件型式認證、原材料及零部件工廠許可、風機CE認證、風場(項目)認證、風電場的技術檢驗和監督、風電場的技術盡調、風電場風資源預測及完整的可擔保的AEP評估、特定場址適應性評估、環境影響分析、根本原因分析、並網、風電場設計延壽或在役風電場的延壽評估、風電場相關的金融和法律盡調等服務,幫助投資者及風場業主把控各個環節的品質問題,從而降低投資風險保障收益。TUV北德一如既往秉持著"創新為先,品質為本"的精神,為風能行業的技術創新、增功提效和産品安全等提供優質的技術評估和認證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