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舊廠房”變身“新地標”——西安老工業遺址煥發社區經濟新活力

2022-05-30 09:35:1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金秋

“舊廠房”變身“新地標”——西安老工業遺址煥發社區經濟新活力

  這是由老廠區改造成的西安際華3511文創科技園外景(5月20日攝)。

  位於西安市雁塔區的“際華3511文創科技園”原址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五一一工廠,曾擔當過中國最大毛巾廠的角色,為軍需工業和陜西改革開放初期的出口創匯做出過重要貢獻。

  如今,通過對工業遺産的活化設計與更新再造,舊廠區變身為一個集生鮮超市、生活零售、餐飲、觀賞魚市、文創花卉、週末創意集市等多元創新業態的“新型社區中心”,為園區附近3公里內的近40萬居民提供了休閒好去處,也成為市民競相打卡的“朋友圈新寵”,使老工業遺址煥發出社區經濟新活力。

  新華社記者 劉瀟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