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國】與沙共舞與漠“貼貼” 響沙灣讓世界“聽到”內蒙古

2022-07-29 00:05: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 “這裡的景色讓人難忘,這裡的沙子會‘唱歌’”,在響沙灣景區,來自泰國的網紅博主愛玲表示,在這裡,她“聽到”了一個獨特的內蒙古。

【2022打卡中國】與沙共舞與漠“貼貼” 響沙灣讓世界“聽到”內蒙古_fororder_1

  愛玲和沙漠駱駝合影 攝影 楊亞東

  7月28日下午,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內蒙古!”網絡國際傳播活動走進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境內的響沙灣旅遊景區。沙丘連連,鳴沙陣陣,蒼茫遼闊、瑰麗奇特的響沙灣,讓外國網紅們流連忘返。

  在這裡,外國網紅們乘坐沙漠觀光索道,縱覽沙漠壯觀景象;體驗滑沙,在沙海與沙共舞、與漠“貼貼”;騎駱駝穿行沙丘上,聆聽駝鈴陣陣;還欣賞了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鄂爾多斯婚禮》表演,參加大漠篝火晚會……外國網紅們與神秘大漠親密接觸,領略別樣民族風情。

【2022打卡中國】與沙共舞與漠“貼貼” 響沙灣讓世界“聽到”內蒙古_fororder_2

  外國網紅在響沙灣合影留念 攝影 楊亞東

【2022打卡中國】與沙共舞與漠“貼貼” 響沙灣讓世界“聽到”內蒙古_fororder_3

  外國網紅在沙漠體驗駱駝騎行 攝影 楊亞東

  據了解,該景區以打造國際知名的、體現“人與沙”關係深刻內涵,集觀光、遊樂、探險、度假為一體的綜合型沙漠休閒度假區為目標,不斷探索沙漠休閒度假新模式。目前景區能夠同時滿足觀光度假、休閒娛樂及文化科教等功能,通過各類活動,引領遊客觀賞大漠美景、感受地域文化魅力、體驗大漠度假的酣暢。

  除了折服於壯觀的沙漠景觀外,響沙灣景區的打造也讓來自意大利的網紅博主瑞麗驚嘆不已:“我第一次在沙漠上見到這麼大規模的旅遊區。這裡的水、電、交通配套都很完善,讓我覺得很震撼。”此外,瑞麗認為,響沙灣景區的建設發展吸引了大量國內外遊客,這對推動當地文旅産業發展、解決就業問題有很大幫助,“這種運營模式也給其他國家和地區帶來啟示,沙漠資源其實也是可以充分利用起來的”。

  看著恢弘壯闊的響沙灣、面對這個融匯著歡樂與激情的沙漠世界,瑞麗不停地拍攝著。“我要將我在這裡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給我的粉絲,讓他們也看到一個震撼、美麗的響沙灣,看到一個客觀、真實的內蒙古。”瑞麗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