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泰拳、孔舞……泰國特色文化表演扮靚“炫彩世界”

2022-09-04 20:57: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國際在線消息(郭程寬 劉天睿):9月3-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北京演藝集團承辦的第七屆“炫彩世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動在位於首鋼園的2022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文旅服務專題展區2號館繼續如火如荼地開展。泰國駐華大使館在這個週末連續兩天分別帶來了精彩的泰拳和孔舞表演,吸引眾多觀眾駐足觀看。

  在泰拳表演現場,觀眾圍得裏三層外三層,場面十分火爆。兩位演員動作力量十足,靈活敏捷,充分展現了泰拳的力與美。隨著演員擊拳、踢腿,觀眾頻頻發出驚嘆,並不時為精彩的表演鼓掌叫好。泰拳表演者歐伊(OLE)和扎姆(ZAM)都是職業泰拳老師,已經在中國生活多年,他們表示幾乎每年都會參加“炫彩世界”活動,既能借此機會宣傳泰國特色文化,又可以欣賞學習其他國家的文化。特別是今年,看到了很多新參展的國家,接觸到了以前沒有了解過的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1

精彩刺激的泰拳表演 攝影 李小剛

  現在還是在校生的鄭建德(CHAYAN YAILERT)帶來了泰國傳統孔舞,華麗的服飾、優美的旋律、曼妙的舞姿,充分展現了泰國的歷史文化,讓現場觀眾深刻體會了這一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魅力。鄭建德表示,很榮幸能夠參加“炫彩世界”活動,這次活動搭建了一個良好的平臺,能夠讓更多人了解泰國文化,有利於促進中泰兩國文化交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2

充滿泰式風情的孔舞表演 攝影 李小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3

孔舞表演者鄭建德接受國際在線採訪 攝影 李小剛

  現場觀眾紛紛表示,泰國駐華大使館的特色文化表演剛柔並濟、精彩絕倫,充分展示了泰國文化的包容性和多元化,讓人感受到了濃濃的泰式風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4

泰國特色文化表演氣氛火爆 攝影 李小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