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跨文化母語傳播,友城外宣更精準——“世界你好,我是煙臺”俄文微網上線

2022-10-02 13:53: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10月2日,在中俄建交73週年之際,“世界你好,我是煙臺”俄文微網正式開通上線,標誌著煙臺市在友城國際傳播方面又邁出堅實的一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海報

  作為全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三核”之一,煙臺市一直以來十分重視城市的國際化水準提升和城市形象的國際傳播,全力打造山東省對外開放新高地。目前,煙臺市已與包括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市在內的全球22個國家的46個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世界你好 我是煙臺網頁

“世界你好,我是煙臺”俄文微網首頁

  面對不斷擴大的海外“朋友圈”,如何有效深化友城間交流,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打造國際競爭新優勢,是煙臺友城外宣工作的一道嶄新命題。此次上線的“世界你好,我是煙臺”俄文微網由煙臺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共同打造,採用“跨文化母語”傳播,精準面向俄羅斯友城,同時覆蓋全世界俄語受眾。

  微網以圖文、視頻等形式向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一帶一路”沿線俄語國家發佈煙臺最新資訊、展示經濟發展成就、推介招商引資項目和文化旅遊資源。微網的建成,使煙臺在原有“英文全球傳播平臺”的基礎上,打通了面向特定受眾的多語種傳播渠道,有助於煙臺城市形象的精準國際傳播,更有效地深化了與俄羅斯友城相互了解,強化了雙邊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基礎。

  國際在線(www.cri.cn)作為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以“國際傳播”為特點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目前擁有44個語種,是中國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化新媒體平臺。多年來,國際在線在為中國城市“走出去”提供國際化傳播和跨文化交流服務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資源。隨著“世界你好,我是煙臺”俄文微網的上線,國際在線今後還將為網站與俄羅斯本土媒體的交流合作牽線搭橋,讓俄語受眾真正了解煙臺、愛上煙臺。(文 徐環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