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 頻頻上熱搜!“洛陽正青春”

2022-10-09 09:40:15  來源:洛陽日報  編輯:宋姝君

洛陽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 頻頻上熱搜!“洛陽正青春”_fororder_res04_attpic_brief

  市民在西工小街觀看演出

  街頭吉他聲洋溢青春,劇本殺館內疑點重重,脫口秀劇場笑聲不斷。7日晚,“喜迎二十大 行走青春洛陽”大型系列活動之“洛陽正青春”國慶采風在西工小街落幕。

  微博閱讀量突破800萬次,抖音閱讀量突破600萬次,全網點擊量突破2500萬次……剛剛過去的國慶假期,洛陽憑藉青春風采屢次出圈兒,掀起了一陣打卡熱潮。50多位大V參與,創作發佈文圖、視頻400多條。“洛陽正青春”相關話題在微博、抖音、今日頭條等平臺頻頻登上熱搜榜。

  此次活動,由洛陽市委宣傳部指導,市委網信辦、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市新媒體聯盟承辦,以“洛陽正青春”為主題。活動期間,洛陽日報社、洛陽廣播電視臺所屬各新媒體平臺、新聞單位培養的網紅大V,以及洛陽市自媒體、網絡大V等50余人共同走進廣州市場、洛邑古城、泉舜廣場、西工小街等洛陽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沉浸式體驗劇本殺、脫口秀、國風實景漢服拍攝、街頭藝人表演等年輕人喜愛的文旅消費項目,感受洛陽古老與時尚並存的“國潮”風采。

  三兩好友共同漫步,聽一聽街頭歌手的隨性演唱;一個人,一支麥,聽喜劇演員們搞笑段子“暴擊”的脫口秀;DIY屬於自己的“孤品”手作,盡情暢遊兼具吃喝玩樂……采風團創作的視頻、文圖剛剛在網上發佈,就收到了眾多網友的評論和點讚。

  #街頭藝人亮相洛陽#、#鏡頭下的洛陽街頭藝人#等話題在微博平臺引發熱議。“隔著螢幕都感覺到那種氛圍感了。”“和我印象中的洛陽感覺不太一樣。”“真是充滿了活力。”“步行街最有人間煙火味兒。”“下次去洛陽就用這個打卡攻略了!”眾多網友在微博、抖音、快手、視頻號等各新媒體平臺為洛陽的青春氣息點讚。

  市委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推出更多符合青年特點、適合網絡傳播的新媒體作品,積極創意策劃一批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出圈兒項目,提升年輕人對洛陽的認同感和吸引力。

  接下來,洛陽市新媒體聯盟將繼續組織網絡大V探秘洛陽最新最潮打卡點,與網友共享洛陽的青春之美。

  洛報融媒記者 潘立閣/文 見習記者 劉岩峰/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