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友城合作為綠色發展注入源頭活水——“北京-哥本哈根雙城記:構想可持續的明日之城”專題展覽在京開幕

2022-11-01 18:52: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劉天睿):11月1日,為慶祝北京市與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締結友好城市關係10週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哥本哈根市政府和丹麥駐華使館共同主辦的“北京-哥本哈根雙城記:構想可持續的明日之城”專題展覽在北京市規劃展覽館正式開幕。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丹麥駐華大使馬磊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哥本哈根市市長索菲·安德森通過視頻致辭。

“北京-哥本哈根雙城記:構想可持續的明日之城”專題展覽在京開幕_fororder_圖片9

開幕式現場 供圖 丹麥王國駐華大使館

  致辭中,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表示,哥本哈根是北京的重要友城,今年兩市迎來締結友城關係10週年這一重要節點。本次專題展覽將回顧總結雙方在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合作的豐碩成果,展示各自城市的成功案例,體現兩市攜手應對城市治理挑戰、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真誠願望,將成為感知兩市友好情誼的重要窗口。

  丹麥駐華大使馬磊在致辭時表示,自2008年以來,哥本哈根和北京一直在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方面密切合作,位於通州區的“綠谷”項目便是兩市在建設“海綿城市”方面合作的示範,共同探索應對氣候變化的方案。最後,馬磊大使説:“北京和哥本哈根已經向我們證明了,當我們跨越國界開展合作,我們可以為子孫後代建設綠色、健康、宜居和碳中和的城市。我也相信,本次展覽將使我們深刻認識到這一點。”

“北京-哥本哈根雙城記:構想可持續的明日之城”專題展覽在京開幕_fororder_圖片10

展覽現場 供圖 丹麥王國駐華大使館

  本次展覽以“構想可持續的明日之城”為主題,分為“生態友好”、“綠色交通”、“兒童友好”三個板塊,通過實物展示、圖文影像、互動體驗相結合的形式,集中展示兩市在規劃及城市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合作成果和各自城市的成功案例。

  哥本哈根市是丹麥首都,也是丹麥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期在城市規劃和建設、經濟發展各領域積極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曾于2014年獲得歐洲綠色首都稱號。2012年,北京市與哥本哈根市結為友好城市。多年來,兩市聚焦海綿城市、水務、建築節能等可持續發展領域,在城市副中心綠谷海綿城市規劃、碧水資源循環利用中心改造、高碑店再生水廠能源優化可行性研究等項目中開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成果惠及兩市人民,為推動中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發揮了首都作用。

  本次展覽將在2022年11月2日至12月11日向公眾開放。除專題展覽外,今年兩市還將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戶外自行車騎行、兒童工作坊等結好10週年紀念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