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繡傳承路

2022-12-08 10:36:43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春曉

廣繡傳承路

  在廣州市荔灣區的工作室,王新元擺放廣繡作品(12月6日攝)。

  廣繡是以廣州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民間刺繡工藝的總稱,以構圖飽滿、形象傳神、紋理清晰、色澤富麗、針法多樣、善於變化的藝術特色而聞名。

  王新元是非物質文化遺産廣繡項目的廣州市級代表性傳承人。作為年輕一代的傳承人,王新元的廣繡作品和技藝既有代代傳承的非遺工藝,也有與時俱進的創新發展。他以“傳承不守舊、創新不忘本”的思路積極拓展,將油畫、攝影、國畫等多種藝術形式的線條、結構、色彩、光影變化融入廣繡作品,並開拓性地選取名畫、青銅器、人物肖像等為主題,大膽創新。

  此外,王新元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大力推動廣繡非遺進校園、進社區等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廣繡文化,堅定文化自信。

  新華社記者 鄧華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