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全國總決賽圓滿結束

2022-12-30 13:34:28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為深入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拓展融合創新應用,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以“工賦智造數字育能打造發展新優勢”為主題的第四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全國總決賽于12月28-29日舉辦。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作為國內最高規格的工業互聯網領域賽事之一,對我國發揮工業互聯網賦能、賦值、賦智,推動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産生了重要作用。

  大賽影響力再度升級 廣受社會各界關注

  工業互聯網是製造業與信息技術融合的産物,發展工業互聯網可以有效強化産業鏈、供應鏈的掌控能力,對實現數字化轉型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自2019年至今,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已成功連續舉辦四屆,累計集結全國千余支團隊、兩萬餘人參與,賽事影響力遍及全國。大賽獲人民日報紙媒上刊報道及央視多次報道,風向引領掀起産業領域關注熱潮,高影響力為參賽團隊持續曝光,讓大量參賽企業在産業中影響力得到極大提升。

  第四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自2022年9月啟動,來自全國的1754支團隊報名。本屆大賽全國總決賽在12月29日落下帷幕,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副司長江明濤,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一級巡視員吳君青,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龍,寧波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黨組成員馬建江,寧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寧波市數字經濟局局長王懿棟,寧波市海曙區委常委、副區長鄔旻等出席全國總決賽開幕式,給予大賽熱切的關注與支持。

  多舉措並出 促進優秀項目落地深耕

  第四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浙江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寧波市人民政府承辦。按照第四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總體工作安排,經過項目徵集,以及寧波、北京、深圳和青島四個賽站線上初賽和線下決賽層層選拔,最終評選出本次大賽的百強隊伍。從百強團隊解決方案覆蓋面而言,橫跨眾多行業的應用,為各行業的轉型升級均發揮了突出作用。本屆大賽組委會特組建了由33位專家組成的全國總決賽評審委員會,擔任參賽項目的評審工作,專家評審委員會由科研院所、投融資機構、行業機構、大型企業等相關專家組成,為優秀解決方案全方位“把脈”。

  為加速工業互聯網産業發展,推動優秀解決方案推廣應用,本屆大賽組委會特舉辦寧波市重點産業園區參訪、數字經濟宣講會、海曙會客廳、工業互聯網投融資沙龍等活動,多維度推進企業與技術創新融合,達到促進參賽團隊成果落地、賦能區域發展的雙贏目的。

  以實際成效引導産業發展 持續引領行業風向

  為加速優秀解決方案落地深耕,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特設百萬獎池、各類平行活動,堅持做大做實賽事成果,攜手參賽團隊共謀中國工業互聯網未來發展的光明坦途。

  以終為始,不止于賽。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將深化認識,提升服務供給能力,進一步聚焦製造業數字化轉型的關鍵問題,持續打造易用、好用的解決方案,以實際成效引導産業發展;強化交流,搭建各方連接橋梁,通過組織産地對接、産融對接、供需對接等系列活動,促進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的有效對接,切實推動大賽成果落地;加大宣傳,打造高端賽事品牌,不斷提升大賽的品牌影響力,將大賽打造成為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的風向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