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節目《榫卯,中國建築之魂》在意大利播出

2023-01-17 18:10: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國際在線消息(趙銀平):近日,由中意兩國製作團隊共同製作的《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節目在意大利米蘭-帕維亞電視臺和新媒體平臺上播出。節目通過生動的畫面、娓娓的講述,向海外電視觀眾及社交媒體用戶展現北京的人文之美、科創之美、生態之美。

  該系列電視節目的第一集《榫卯,中國建築之魂》,講述了中國榫卯這一古老技藝。榫卯是如何構成的?是什麼樣的原理讓其能最大限度降低地震帶來的外力?中意兩國主持人的問答與交流,解開了故宮在幾百年裏經歷200多場地震至今仍屹立不倒的奧秘。   

《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節目在意大利播出_fororder_1

  米蘭-帕維亞電視臺 (Milano-Pavia TV) 播出截圖

《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節目在意大利播出_fororder_2

  意大利主持人Giovanni Moreddu Facebook賬號截圖

  1月9日-15日,《榫卯,中國建築之魂》在意大利米蘭-帕維亞電視臺(Milano-Pavia TV)每天滾動播出 ,覆蓋人口達1500萬。該集節目還在意大利Fratellanza italo-cinese文化協會新媒體平臺、意大利主持人Giovanni Moreddu個人Facebook賬號等播出,據不完全統計,閱覽量已超四十萬,近萬名網友熱情參與互動。榫卯中蘊含的中國智慧、中式建築美學,讓海外網友為之著迷。網友安東內塔表示:“榫卯等建築結構真是天才之作啊。”

  據悉,該系列電視節目的另外三集,《未來的博物館啥樣?》《“冰絲帶”的未來》《科創北京——百年老廠區 打造前沿技術新示範》,也將於近期陸續在意大利播出。

  《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節目海外傳播活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與國際在線聯合打造,旨在向世界展現立體多面、豐富多彩的北京,讓更多人了解北京、愛上北京。此次活動邀請了來自意大利、克羅地亞、韓國三國攝製組走進北京,近距離、多角度拍攝、採訪,並製作系列電視節目在三國主流媒體播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