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未來的博物館啥樣?》在意大利播出

2023-01-30 15:38: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國際在線消息:2023年1月16日-21日,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中意兩國製作團隊共同製作的《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第二集《未來的博物館啥樣?》在意大利米蘭-帕維亞電視臺(Milano-Pavia TV)和海外社交媒體正式上線播出。

  北京有著非常豐富的博物館資源,整個北京就是一座巨大的博物館。在電視片《未來的博物館啥樣?》中,中國和意大利主播“線上+線下”解碼首都博物館,從不同維度和角度去了解和感受這座城市的魅力。

  在北京,像首都博物館等綜合類博物館相繼推出數字文博産品,秉持“讓文物活起來”“把博物館帶回家”,北京開啟了文博領域“互聯網+”新時代。“以人為本”的數字博物館讓網友們可以在虛擬的文化空間漫遊,遇見文物、了解文物,並與文物輕鬆地“對話”。海外網友對北京數字博物館的建設産生極大的興趣並積極互動,網友弗蘭切斯卡留言:“我現在就想參觀一下兩位主播介紹的博物館,能告訴我博物館的官方app在哪下載嗎?”

  該集節目還在意大利Fratellanza italo-cinese文化協會新媒體平臺、意大利主持人Giovanni Moreddu個人Facebook賬號等播出,據不完全統計,各平臺總閱覽量142.2萬,互動量1.2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米蘭-帕維亞電視臺 (Milano-Pavia TV) 播出截圖 

  據悉,該系列電視節目的另外兩集,《“冰絲帶”的未來》《科創北京——百年老廠區 打造前沿技術新示範》,也將於近期陸續在意大利播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