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冬奧場館如何再利用? 電視片《“冰絲帶”的未來》提供中國方案

2023-02-04 14:26: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春曉

  國際在線消息(趙銀平):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一週年之際,由中意兩國製作團隊共同製作的《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第三集《“冰絲帶”的未來》,在中意兩國主流媒體和新媒體平臺正式上線。2月4日-10日期間,該電視片將在國際在線意大利語網站、中意客戶端、意大利米蘭-帕維亞電視臺、意大利Fratellanza italo-cinese文化協會新媒體平臺等中意兩國主流媒體和新媒體平臺陸續播出。

  2022年,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舉辦;2026年,意大利的米蘭與科爾蒂納丹佩佐將接棒北京,舉辦第25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奧會之後,競賽場館何去何從?如何實現冬奧遺産利用效益最大化?電視片《“冰絲帶”的未來》中展示的“冰絲帶”這座冰上競賽場館再利用的中國方案,或可為意大利提供思路和借鑒。

  在電視片中,中國和意大利主播以“線上+線下”的雙重方式,通過詳細的講述和直觀的畫面,展現了“冰絲帶”從冰上競賽場館到多功能冰上中心的完美轉身。而今,昔日的奧運賽場已經對公眾開放,約6000平方米的冰面,可以實現3000人同時上冰。目前,這裡每天可以接待2000名滑冰愛好者。在電視片中可以看到,很多滑冰愛好者正在冰上飛馳。意大利主持人Giovanni Moreddu也興奮地表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穿上冰鞋馬上飛到北京。

  《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節目海外傳播活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與國際在線聯合打造,旨在向世界展現立體多面、豐富多彩的北京,讓更多人了解北京、愛上北京。此次活動邀請了來自意大利、克羅地亞、韓國三國攝製組走進北京,近距離、多角度拍攝、採訪,並製作系列電視節目在三國主流媒體播出。

  據悉,該系列電視片的第四集《科創北京——百年老廠區 打造前沿技術新示範》將於近期在意大利播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