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無腿登頂珠峰第一人”打卡婺源江嶺

2023-03-16 13:28:5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春曉

  近日,2023第五屆“為愛暴走”獅友婺源行-跟著夏伯渝徒步江嶺公益活動,在江西婺源江嶺景區如期舉行。

  陽春三月,婺源十萬多畝油菜花競相綻放。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與層層梯田、徽派民居、古樹名木相映成趣,構建出一幅天然油墨畫卷。當日,中宣部“時代楷模”、中國“無腿登頂珠峰第一人”夏伯渝與來自海內外的遊客們一道暢享“山地徒步、登高賞花”,用實際行動將體育事業與徒步登高、賞花旅遊有機結合。

“中國無腿登頂珠峰第一人”打卡婺源江嶺

  今年74歲的夏伯渝是中國著名登山家。他1974年入選國家登山隊,次年在攀登珠峰時因把睡袋讓給了隊友而嚴重凍傷失去雙腳,“無腿登頂珠峰”從此成了他的夢想。2014年至2016年,他多次攀登珠峰,皆因雪崩、地震等不可抗力因素而失去了登頂機會;2018年,不服輸、勇拼搏的他再次挑戰,終於如願登上了8848米珠峰頂峰。

  由此,夏伯渝成了電影《攀登者》的原型,他登頂珠峰的紀錄影片《無盡攀登》榮獲第3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紀錄/科教片提名。2022年,他被推選為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手,並參加了開幕式的演出。他的故事感染了無數人、激勵了無數人,成了一部“勵志教材”。

  為講述好“無腿登頂珠峰”故事,激勵人們團結奮鬥、勇毅前行,除本次徒步江嶺公益活動外,江西婺源茶業職業學院還在此前一天舉辦了北京獅友“無腿英雄”夏伯渝先生信念人生報告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