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作為展會共同主辦方參加2023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

2023-03-17 20:46: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孫志國

  2023年3月7日至9日,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旅遊業綜合展會——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ITB Berlin)在德國柏林線下舉辦。此次展會以“為改變而開放”為主題,是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首屆線下舉辦的展會。超過180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旅遊目的地管理者、專家學者、旅遊企業高管、媒體以及國際組織負責人等出席本屆展會。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連續第七次作為該展會共同舉辦方參加。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作為展會共同主辦方參加2023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

聯合會楊爍秘書長在ITB展會會議開幕式致辭(圖片來源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會官網)

  3月7日,聯合會秘書長楊爍在展會會議開幕式發表致辭。楊爍重申了旅遊業在世界經濟中的重要地位,並圍繞本屆展會主題展望了世界旅遊業的發展趨勢,同時對中國出入境旅遊市場逐步放開後帶動世界旅遊繁榮發展表達了充分的信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作為展會共同主辦方參加2023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

聯合會秘書長特別顧問艾森肯發佈《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23)》(圖片來源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會官網)

  展會期間,聯合會秘書長特別顧問艾森肯發佈了聯合會最新研究成果《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23)》(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預測,2023年全球旅遊總收入將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的86.2%,恢復水準比2022年高出6.6個百分點。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作為展會共同主辦方參加2023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

聯合會“2023中國旅遊市場展望”專題論壇舉行(圖片來源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會官網)

  3月9日,聯合會在現場召開了“2023中國旅遊市場展望”專題論壇。柏林旅遊局市場管理部主任拉爾夫作為會員城市柏林市代表在論壇上表示,柏林始終密切關注中國市場,與中國的合作夥伴保持合作、互動,即使在疫情期間也從未停止在中國的行銷活動。如今中國放寬出入境限制,意味著航班數量需要提高,同時要為中國遊客提供更好的簽證便利。拉爾夫表示,聯合會幫助柏林了解和研究了中國市場,並強調了聯合會香山旅遊峰會的重要性。峰會期間,人們可以結識旅遊業界的領軍人物和行業專家,交流意見並尋找新的合作機會。拉爾夫呼籲更多的城市加入聯合會,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國旅遊市場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同行。

  在專題論壇環節,哈薩克國家合資公司會展部負責人阿努拉給予了聯合會高度讚譽。她表示,從2018年開始,前往哈薩克斯坦的中國遊客數量略有減少。阿努拉希望利用中國放寬出入境限制的機會,向中國遊客推廣哈薩克斯坦。同時,聯合會在促進國際交流、增進世界其他國家對中國旅遊市場的了解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阿努拉希望哈薩克斯坦的城市能夠更多地參與香山旅遊峰會及區域會議,並加強與聯合會的合作,為開拓中國市場邁出完美的第一步。

  聯合會專家、中國出境遊研究所首席執行官沃爾夫岡特教授,飛豬首席戰略官、企業發展部負責人施焱旻等嘉賓也出席了此次專題論壇,並圍繞2023年中國旅遊市場發展趨勢進行了交流探討,展望了中國旅遊市場發展情況以及對全球旅遊發展的積極影響。包括聯合會會員代表在內的300余位行業人士也參加了此次專題論壇。

  展會期間,芬蘭Helsinki Partners旅遊貿易部首席顧問艾諾·梅萊斯在與聯合會對外聯絡部資深高級經理馬瑞琦交談時表示,2019年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增進了該市與中國旅遊業界的交流,使雙方長期受益。赫爾辛基旅遊業界人士希望在2024年能前往北京,參加香山旅遊峰會或由聯合會組織的其他培訓項目。

  來源: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會官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