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耿馬歌舞團:傳播民族文化 舞動精彩人生

2023-04-03 10:00:11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春曉

耿馬歌舞團:傳播民族文化 舞動精彩人生

  耿馬縣民族歌舞團演員在排練(3月23日攝)。

  近段時間,網上掀起“春天傣族舞挑戰”熱潮,作為配樂的傣族舞曲《南西米》也走紅網絡,舞曲原創團隊就是雲南省臨滄市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民族歌舞團。

  十多年前,耿馬縣民族歌舞團僅剩下7名演員,長期未産出新作品。為了走出發展困境,2012年受聘擔任歌舞團團長的王峰帶著演員們深入民間采風,走訪多位老藝人和非遺傳承人,把散落在民間的傣族馬鹿舞、女創拳和傳統古樂收集起來,挖掘提煉、搬上舞臺,打造成藝術精品。演員們在吃透傳統文化的基礎上,還加入了自己的許多感悟和理解。經過不懈努力,如今這個擁有32人,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團隊在市級、省級乃至國家級展演和比賽中大放光彩。

  新華社記者 胡超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