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特展講述珠寶與女性故事

2023-04-12 09:42: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春曉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特展講述珠寶與女性故事

  4月11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媒體工作者在展覽現場拍攝展品。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新華社香港4月11日電(記者黃茜恬、林寧)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11日為全新特展“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揭幕。該展覽將於14日對公眾開放,將展出約300件從19世紀至今的珠寶、鐘錶、配飾等藝術珍品。

  該展覽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展後推出的第三個特別展覽,共分為四個單元,分別是“王室與貴族女性:優雅與名望”“女性新姿:打破傳統”“好奇尚異:跨文化靈感”“非凡女性:璀璨新傳奇”。展覽通過展示跨越近200年的藝術珍品,追溯女性與珠寶之間的密切關係,探索中國美學對世界女性生活方式和時尚的深遠影響。

  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出席揭幕儀式並表示,此次展覽彰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全球視野和創新的策展手法,同時印證該博物館致力於鞏固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使命。本次特別展覽將帶領觀眾穿梭于歷史上多位重要女性與珠寶配飾之間的動人故事,探索由古至今女性審美觀和生活方式的變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立館初心就是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以及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我們會加倍努力推出更多精彩的展覽和教育活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説。

  該展覽展期至8月14日。為配合此次特別展覽開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推出講座、音樂表演、電影放映及工作坊等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教育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