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重慶)-歐盟國家經貿人文合作交流會”在渝舉行

2023-05-26 09:03:52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 為增進歐盟國家對重慶發展情況的了解,助推雙方經貿人文等領域交流與合作,5月25日,“中國(重慶-歐盟國家經貿人文合作交流會”在市外事大樓舉行。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趙世慶和歐盟駐華代表團團長、大使庹堯誨致辭。奧地利、比利時、克羅地亞、塞浦路斯、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拉脫維亞、馬爾他、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共18個歐盟成員國的駐華大使,匈牙利、意大利、荷蘭、奧地利、法國、西班牙等歐盟國家駐渝蓉總領事,中國歐盟商會代表,以及市政府外辦、市發展改革委、市商務委、市文化旅遊委、兩江新區管委會等部門負責人及部分重慶企業代表出席會議。

  歐盟是世界重要經濟體、國際重要的區域性國際組織。2022年,中國和歐盟互為第二大貿易夥伴。今年正值中國與歐盟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週年。歐盟是我市對外交往重要對象,第二大貿易合作夥伴和重要外資來源地,雙方在經貿、投資、科技、人文、地方友好等領域交往聯繫廣泛,合作基礎良好,合作前景廣闊。

  此次代表團來渝訪問,是近年來歐盟駐華代表團首次組織大規模使節團離京外訪活動,首站即選擇了重慶。

  會上,瑞典駐華大使宋蓮,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西南分會主席馬曉利等與會嘉賓,市發展改革委、市商務委、市文化旅遊委、兩江新區有關負責人作交流發言。

  與會嘉賓一致表示,歐盟與重慶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未來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願增強交往、增進互信,不斷拓展雙方合作的廣度與深度,實現互利共贏,攜手共創美好明天。

  在渝期間,代表團參觀了市規劃展覽館,了解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未來規劃;參觀了瑞典山特維克可樂滿中心,通過企業對其在渝運營情況的展示介紹,實地感受重慶營商環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