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打卡中國】打卡大連大窯灣港 海外網紅博主對加深産業合作充滿期待

2023-06-01 15:48: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魏寒冰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大窯灣港是大連的汽車碼頭和集裝箱碼頭,5月31日,參加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遼寧!”網絡國際傳播活動的外國網紅博主走進大窯灣港,探訪大連與世界貿易連接的“窗口”。

【2023打卡中國】打卡大連大窯灣港 海外網紅博主對加深産業合作充滿期待_fororder_大連港1

大窯灣港 供圖 遼港集團

  大窯灣港汽車碼頭致力於打造商品車轉運中心,經過多年發展,現已形成集碼頭、航運、物流於一體的、相對完整的汽車物流鏈條,服務客戶基本實現東北和沿海汽車廠全覆蓋。目前,大窯灣港汽車碼頭商品車年通過能力約90萬輛,場地可一次性堆存汽車2.5萬輛,海鐵聯運年通過力50萬輛。

【2023打卡中國】打卡大連大窯灣港 海外網紅博主對加深産業合作充滿期待_fororder_大連港2

大窯灣港工作人員介紹港口情況 攝影 李佩璇

  在陸海大通道建設方面,大連港與日本郵船、豐田汽車、中鐵特貨、世鐵特貨合作,啟動日本豐田汽車過境運輸項目,搭建了我國首條東亞至中亞商品車多式聯運通道,全程物流時間減少了50天以上,物流成本節省30%。

【2023打卡中國】打卡大連大窯灣港 海外網紅博主對加深産業合作充滿期待_fororder_大連港3

海外網紅博主在大窯灣港合影 攝影 李佩璇

  來自日本的網紅博主、日本宮城縣大連事務所所長小野光規表示,他在大連工作近三年,很喜歡這座城市。小野光規是第一次來大窯灣港,雖然不能下車體驗智慧港口,但是通過大窯灣港工作人員的講解,他了解到這是一個跟日本有頻繁物流業務往來的港口。

  “我很期待大窯灣港起到橋梁、紐帶的作用,加深遼寧與日本在汽車産業的合作。”小野光規表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