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巫溪警方打掉一個電信網絡詐騙團夥 涉案金額高達2億元
2023-01-05 13:1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近日,重慶巫溪警方成功打掉一個冒充“名中醫”兜售偽劣保健品,專門詐騙中老年人的電信網絡詐騙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55人,搗毀詐騙窩點5個,追繳贓款3870余萬元,涉案金額高達2億元,2萬餘名中老年人被騙,涉及全國各省市。

  2022年9月以來,重慶巫溪警方陸續接到轄區居民陳某、張某等人報警,稱通過微信認識一名叫“陳老瑤浴”的中醫。該中醫自稱是“瑤醫傳人”,並通過網絡問診的方式,向陳某、張某推薦了能夠治療多種疾病且具有神奇功效的“瑤浴藥包”。於是,陳某、張某分別購買了3600元、2500元的藥包。收到貨後,兩人發現該藥包既無治病作用,更無神奇功效,遂立即報警求助。接警後,為切實維護中老年人合法權益,巫溪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全力偵辦。

  經查,該團夥自2021年5月成立以來,主要通過廣告引流並精準投放中老年群體,利用“名中醫”噱頭,在對受害人進行網絡診斷的同時實施洗腦、引誘等手段,將成本僅幾十元的貨品充當保健品、藥品高價銷售,從而達到非法盈利的目的,涉案金額高達2億元,全國2萬餘名中老年人被騙。

  專案民警通過長時間的蹲守伏擊、秘密偵查,徹底掌握該團夥犯罪事實和活動範圍。2022年12月31日,在重慶市公安局刑偵總隊等警種的指導以及杭州市公安局的支持配合下,巫溪警方組織300余名警力,奔赴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開展集中收網行動,一舉搗毀詐騙窩點5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55人,扣押涉案電腦及手機200余臺、藥包2000余包。

  據專案組民警介紹,該團夥涉嫌網絡詐騙、銷售假藥、虛假宣傳等數個罪名。目前,巫溪警方已對155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審等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廣大中老年朋友應警惕“線上問診”陷阱,不要盲目相信廣告中的“線上問診”以及“線上專家”的隔空診斷;在購買保健品、藥品時,應到正規醫療機構或商店購買,仔細辨認;如果發現上當受騙,保留好相關證據,及時向警方舉報。(重慶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