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區興華消防救援站榮立集體二等功
2023-02-24 14:14:0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付意菲責編: 蔣碩

  2月23日,重慶市涪陵區消防救援支隊在興華消防救援站營區內舉行了授獎儀式,熱烈祝賀興華站被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授予集體二等功。

視頻製作:梁子墨

  2022年8月17日20時,涪陵區江北街道爻裏小鎮旁發生森林火災,火線迅速上升推移至山頂,並向東、西兩個方向蔓延,過火面積不斷擴大,情況十分危急。火情就是命令,興華站聞警即動,立即出動2車9人趕赴火場實施救援。最終,興華站指戰員圓滿完成堵截滅火、保護民居、遠程供水、沿路巡查、消滅火點等戰鬥任務,成功保護近50余處民房建築,處置陰燃、復燃火點20余處,為阻止火災擴大蔓延、撲滅火災作出突出貢獻。因此,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對興華消防救援站記集體二等功,表彰他們在戰鬥中的英勇表現。

  興華消防救援站站長朱容琪表示,他將繼續帶領全站指戰員立足本職,繼續保持奮勇爭先的姿態,激發全站指戰員的幹事創業熱情,全力以赴守護腳下這片熱土。在黨和人民群眾需要的時候,興華站將義無反顧扛起消防衛士的榮譽和責任,永遠衝鋒在前,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守夜人”。

  據了解,興華站自改制轉隸以來,積極為轄區經濟社會快速健康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保駕護航,共接警2237起,出動消防車3000余輛次、人員2.5萬人次,搶救被困人員131人,疏散人員1618人,搶救保護財産價值500余萬元,忠實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文 張世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